COMMUNITY野女孩

戶外運動狂熱Patty:從不喜歡到愛上,跑步讓我體現了”堅持”的美好!

致,所有討厭跑步的朋友,你喜歡跑步嗎?去年的我一定馬上回答你:超討厭!為什麼?因為跑步對我而言就是又簡單又無聊又害肌肥大效果差又把自己搞得很累的運動。
戶外運動狂熱Patty:從不喜歡到愛上,跑步讓我體現了”堅持”的美好!

讓我來說一個讓我從這麼厭恨跑步、到自己開始報名跑步賽事的故事…一切都是因為一個挑戰:7月跑了美國賽、12月跑了台灣賽。

稍微介紹一下我接到的挑戰- HOOD to COAST

就是一個人下去跑其他人要把車開到下一個點,放下一棒跑者暖身,接了跑者來的跑者之後,馬上開到下一個點(有時還會碰上,人跑得比車還快的窘境),是一個很適合大家去參加的賽事,會發生各種有趣的事情,因為吃,休息,都要在車上,對於愛跑步的人,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挑戰,有別於以往跑步是非常個人的運動,你必須團隊合作和朋友一起分工互相鼓勵加油,一起衝線!對於不愛跑步的人,可以有人一起面臨挑戰,一起互相督促,獨立的奮戰變成好玩的旅行!最棒的是在很多城市都有!

回來訴說自己對於跑步的心境轉折

跑3公里的厭世

一開始要訓練時,我把所有的一切都怪在跑步上,太累,身形改變,沒時間工作等等一切,雖然是自願想挑戰但身體真是很難接受,真的很不快樂,跑完心情都超差,甚至還在網路上詢問大家到底為什麼喜歡跑步,想試著多了解一點來說服自己。

跑5公里的認命

你想要好好的挑戰吧?朋友一句話點醒了我,沒錯我想完成這個挑戰,那就全力以赴去執行,若事後還是沒那麼喜歡跑步,大不了比完就不跑了!認命之後,我開始學會在跑步時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呼吸以及情緒,終於有辦法穩定地平靜地跑步,甚至學會了放空!

而在這段訓練的過程,除了在跑道上會遇到一些激勵自己的人,直接陪跑當配速員的陌生人,在網路上竟然還有很多人自發性地加入一起鼓勵加油!

甚至是自己的家人,都用行動來支持,一起陪跑,多了一個可以一起做的事情

頓時心裡覺得很暖以外,也意識到就是因為跑步不需要特別的裝備或是門檻,就可以開始,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加入,就是因為這麼簡單,它讓我和家人多了一個好的習慣,就是因為這麼簡單,它可以有很多共鳴,就是因為這麼簡單!

跑8公里的堅持

到了比賽前其實很緊張自己沒有辦法完賽,焦躁不安,接到棒次之後,一心一意專注在身體狀況上,結果在賽道上非常享受,就發現你真的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厲害!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跑步所帶來的快樂,卻也在最後一棒帶著疼痛撐完,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掙扎,猶豫著是否該放棄,啜泣著跑完,沿路上只有叫自己跑下去,一步接一步,千萬不能停,隊友在等我,要趕快到…當時的每一步都猶如挑戰,像是在破關一樣,用意志力帶領自己到達終點,那也是我終於領悟到,長跑的困難之處,堅持,瞬間對於每一位跑著都充滿敬意,這並不無聊,其實充滿挑戰!他們用自己的身體來實現堅持兩個字!一點也不無聊!


跑10公里的挑戰

10公里一直是一個聽起來好可怕的數字,有一天身體狀況很好的時候,決定試了一下,恍然大悟,怎麼這麼簡單?不過因為是繞操場,使我非常期待年底的比賽,在漂亮的賽道跑10公里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比賽時,身體狀況非常差,天氣狀況也非常差,卻被台灣的美吸引了!

在最期待的那棒11.9公里幾乎全是下坡,我邊跑邊很快樂地大叫,台灣好美!覺得自己好幸福出生在這裡,還可以用雙腳跑在這裡我!好!快!樂!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感動到泛淚,就這樣很快樂的破了10公里的PB!YA

那一次的挑戰,最害怕的就是最後一棒了,是在我最愛玩板的場地-風吹砂,接棒點就是在上坡的起點,沿路我被風吹到打結,快掉到旁邊草叢,這阻力實在太大,天生愛挑戰的我,反而因此被激勵,覺得太荒謬又好玩了,最後全開衝刺到終點!

兩次的結束,都充滿了感動和不可思議,而且還有隊友們可以一起分享這樣子的感覺,也是為什麼會很建議大家去挑戰看看的原因,可能因為真真實實地體會了堅持的美,除了肌耐力提高很多以外,心理上也成長了非常多,更因為在受傷復建時,發現了自己對於平衡以及活動度的缺乏,所以現在的我,不再一位追求著體態雕朔,也開始注重並且提高自己的運動表現,雖然要兼顧這麼多,成長的速度可能會比較慢,不過這才是我要的,一副忍者的身體!

上述的故事讓我在2019對於跑步從又簡單又無聊又害肌肥大效果差又把自己搞得很累的運動重新定義了,每一個人的挑戰都不一樣,你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去克服的方式,而有時可貴的不一定是征服後的快樂,而是在征服的過程中,你會因此成長了很多,所以下回當你碰到挑戰時,記得燦笑迎接,收下說謝謝,因為那是上天送你的禮物,我們都加油!一起成為更好的人!一起精彩生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