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健美冠軍鋼鐵小廚娘914:從三鐵到鋼管舞蹈、再到重訓健美,力與美的結合一直是我最”野”的運動指標!

運動契機其實是從火舞開始,覺得玩火很酷是種藝術美,於是就開始接觸各式各樣的舞蹈。至於開始跑步的動機絕對不是爲了健康更不是爲了瘦身,只是好姊妹揪:要不要一起運動罷了,竟然⋯無可自拔的愛上了後續的極限運動,並不停的想挑戰自我。

Source/joyce00831@instagram

健美冠軍鋼鐵小廚娘914:從三鐵到鋼管舞蹈、再到重訓健美,力與美的結合一直是我最”野”的運動指標!

很多人都是以瘦身爲出發點去運動,中間只要一受誘惑或停滯很快就會放棄,但如果你今天是以開心的養成運動習慣為出發點,瘦下來與好體態只是附加價值罷了。

我喜歡跳舞 — 雖然沒有天份但我很享受跳舞的當下,最早接觸的火舞是個很吃邏輯思考的舞蹈,需要左右腦控制手上的火球,你一定納悶火不會燙嗎?會!當然會~但它是使用低燃點的火,所以在使用上還算安全,初體驗火舞的感覺真的既新鮮又特別啊!只是接觸火舞時就被說肢體不協調,於是我又去學芭蕾舞、美式豔舞、椅子舞、空中環⋯還有一直到現在整整學了六年沒放棄的「鋼管舞」。

因為極限鋼管也算是無氧重訓的一種,所以替我日後的健美之路打下很好的底子,鋼管舞是極需要肌耐力與柔軟度的舞蹈,絕對不是你所想只要扭來扭去的廟會鋼管,現在台灣也越來越多人喜歡這項空中極限運動,關於鋼管的心路歷程我想我可以特別開個專題。

持續到現在的運動除了鋼管就是跑步與重訓了,跑步的動機真的只是好友揪而已,沒想到還陸續拿了好幾面馬拉松獎牌,甚至挑戰了鐵人三項,第一次上凸台就是ironman舉辦的女子鐵人,進而完成了ironman 113公里的鐵人三項,玩鐵人的野女孩真的就是要不怕髒不怕日曬雨淋,最重要的是要很有意志力與耐力啊~

在玩遍各項運動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肌力核心的基礎是不夠的,所以在挑戰各項極限運動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傷,倒頭來還是要回到重量訓練,至於如何成為全場的健美冠軍?就期待下次的專欄吧!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