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跟著Sabrina.吳怡德一起努力提升環保概念

隨著環保的意識逐漸抬頭,從政府推廣的禁宿政策開始,大多數人已經養成自備塑膠袋重複利用,同時利用環保吸管以及便當盒與餐具,然而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透過哪些行為與動作打造更好的環境呢?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跟著Sabrina.吳怡德一起努力提升環保概念

登山時的無痕山林

過往登山時可能不會想到那麼多,在意的就只是自己穿得漂亮可以在山上景點好好拍照美照,直到認識了很多熱愛山林的朋友們,像是Wilder 的 Marc 以及離峰夫妻 James與小瑛,才真正了解登山可以不只是登山,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微小的動作發揮極大的環保效用。

在山上最常做的事就是吃東西,而我們可以透過源頭減量的方式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與零食,同時吃剩的果皮種子都要整理好帶下山唷!甚至是刷牙的漱口水我也會裝在密封袋裡帶下山,感謝山林給的美景,下山時要還給山林最初的模樣~~


喜愛泡澡,泡過的水重複使用

因為本身有運動習慣,泡熱水澡可以舒緩運動過後緊繃的肌肉,同時達到放鬆舒緩的功用,所以每兩週會泡澡一到兩次,而泡澡需要大量的水,我的習慣是泡過澡的水會一起拿來當作清洗陽台以及浴室地板,同時拿來拖地~養成定期整理環境整潔的一種小方式。

下廚的環保意識

從很早之前我就熱愛下廚,無師自通的我通常都會利用網路廚藝app或是YouTube影片來學習,自己學習下廚料理可以減少許多一次性的餐具消耗,同時在前往超市買菜的時候,也可以挑選即期或是較為熟透的蔬果回家料理,避免食材的浪費。

以上幾個生活上的環保小概念提供給大家,如果大家有不錯的環保方式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大家一起為了更好的地球與環境努力吧!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