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鋼鐵小廚娘914:居家訓練無效?!原因在於強度不夠、方法不對還有決心與自制力不夠!

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掀起了在家運動的熱潮,但在家運動真的有效嗎?我該怎麼開始?需要準備哪些用具?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只要有心維持好身材不是難事,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鋼鐵小廚娘914:居家訓練無效?!原因在於強度不夠、方法不對還有決心與自制力不夠!

居家訓練前必需檢示家裡是否有足夠空間,做好暖身最好有ㄧ面大鏡子或錄影能看自己的動作,自制力是很關鍵的一點。

居家訓練3要訣

[1.掌握健身目標]

增肌— 強度ㄧ定要夠要有負重,像鋼管、街頭健身都是靠自身體重才練出一身肌肉的,所以不是不可能,是負重強度要夠強。

減脂— 要達有效心率,做到會喘會累,間歇式的循環訓練會是很好的選擇。

[2.建立規律的訓練計畫]

如果你是抱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想到才做當然無效,如果無法每天一小時訓練,至少換成短時間高強度的課表,或從”飲食”著手,大方向就是規律變成習慣。

[3.設計不同的健身菜單]

固定一套訓練菜單至少維持1-2個月,做體態與記錄,如果沒變化或與目標不同,就換個菜單吧。

如何準備負重工具?

1啞鈴/壺鈴/槓鈴/藥球

2背包/行李箱/收納箱

3彈力帶/翹臀圈

4米/桶裝水/洗衣精/沙包


如何增加強度?

1縮短休息時間

2阻力增加離心時間

3hold住(像深蹲下去時停住幾秒再上)

4增加負重

5做superset超級組

如何排課表?

1選5-10個動作做3~4組

2如果負重有限那就盡可能做15~30下

3很重要的一點,最後一組要做到”力竭”

Tips:提醒任何居家訓練務必要注重「安全第一」能使用專業器材尤佳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