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Patty的斜槓人生怎麼來的-關於創業 有自信最美!

從台北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的,在就讀期間接觸到了衝浪,進而將兩者結合,做出了一系列的作品,更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也在服裝產業下找得了一個方向。
野女孩Patty的斜槓人生怎麼來的-關於創業 有自信最美!

播種

興趣結合專業真的可以。

當初並沒有刻意地想要找到“興趣”結合“專業”的方式,只是將生活中,將最熱情,最有感受的一部分,透過服裝來表達而已。


發芽

在有限環境下,朝對的方向走。

那時的我大二,一心只知道我對於運動服裝以及泳裝非常的有興趣,可惜的是實踐對於彈性衣物的教導並沒有這麼完善,因此我做了以下決定

1.找老師,教授特別詢問

2.找到台灣剛起步泳裝品牌實習

3.去Nike打工

4.不斷的嘗試

對於1我想特別的提一下,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非常多人有問題不敢問,不過你不問永遠不知道,就永遠學不會。

當時的我並沒有學的這麼全面,因此運動服飾品牌下打工,上班時我摸遍每一件商品,試著去了解這些特殊的布料,也一直被驚豔到原來可以這樣子使用,也學習到了品牌精神貫徹了整家店的重要和特別之處。

對於4我在嘗試什麼呢?就是不停的打版,不停的打樣,去找出最合身的最特別的泳裝樣子


創業中的學習-施肥

大四這年我很有幸的能夠遇到生命中的貴人之一,也就是前一品牌的合夥人,當時的我們很單純,一個只想專注在做他愛的東西,一個覺得這些應該被世界看到,就這樣子沒多想的開始,這是我第一次創業。

開始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要學,兩個人都是邊做邊學,吃了不少虧,但成長更多,更沒想到反應會這麼的好。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畢業後不先到大公司去學學呢?太多原因了,而且下一次單,可能比在大公司學的一個月還要多。

雖然因為最後兩人想走的路並不一樣而拆夥,但是這一年如同被施肥一般,真的成長了很多,也很為我們感到驕傲!


扦插-重新創業

只是換塊土壤重新培養,獨立,辛苦但是可以更茁壯,拆夥後,沒有了資金來源的我感到非常無助,開始學習寫企劃書,甚至在學習企劃書是什麼,就這樣完成了一本企劃書找顧問,不停地開會找投資,完成了開創新品牌的第一步,雖然離開了原本的大樹,但是換一塊土壤重新栽培,或許他可以長得更茁壯。



一人公司 日積月累到結實累累

對,就是一個人慢慢的灌溉,從客服,物流,行銷企劃,包裝設計,活動安排,設計,打版,監工,攝影到甚至麻豆等等太多,也很慶幸一路上能有朋友的幫忙,以及家人的支持。

優點就是一切都可以依照自己腦中的去走,核心理念也容易貫徹,每個細項都努力的去灌溉,直到結實累累,每當收到訊息,辣醬是他們買的第一件泳裝,也因此越來越有自信時,真的就會讓我非常有動力,想一直努力下去,直到每位女孩都能夠越活越愛自己。

茁壯-日曬雨淋,都是學習

滿多人都會好奇這一路上有沒有碰到什麼挫折的,當然有,而且可能接踵而來,例如是付了訂金要開發布料,結果對方消失不見,又或者交期延遲,品質不夠好退回等等,你可以哭可以氣,發洩完之後,不過趕快解決才是最重要的,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你會知道該怎麼去應對,每一天都會有著不一樣的問題要解決,不如保持一顆好奇心好好地應對,一切都只是學習啊!

就跟樹木依樣,風吹雨打日曬,大樹反而將它們吸收成為養份而長得更高更大。


光合作用-斜槓生活

而現在還是和最初一樣,從運動,旅行中尋找靈感,與人相處的種種過程,再透過專業昇華成作品,又透過運動以及旅行給自己休息,不斷的循環,也一樣為了理念-有自信最美,而打拼,只希望能夠讓每位女孩了解到自己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願每一位女孩都夠愛上自己,愛還要再更愛,活得更快樂,更閃亮!就讓辣醬替你的生活#spiceitup 吧。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