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Lynnette:每次的登山過程都不是那麼容易,卻也將最後的攻頂顯得更加值得!

第一次嘗試登山的我,就選擇去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當時完全是登山新手的絲毫沒有頭緒的我,不了解困難程度,也不知道對自己來說能不能達成,抱著嘗試新鮮事物的心,背著東拼西湊租借來的裝備,就這樣上山了!
野女孩Lynnette:每次的登山過程都不是那麼容易,卻也將最後的攻頂顯得更加值得!

還記得當初在準備這些登百岳裝備時,自己真心的對這些裝備很陌生,覺得為什麼一定要登山包不能用後揹包代替嗎?為什麼要帶這麼多種衣服,防風外套、羽絨衣、連同雨衣也要帶!飲食部分也是,帶兩公升的水是基本,麵包、巧克力、飯糰能放得下的行動乾糧通通裝進背包內,就這樣揹著帶著期待及堅定的心情踏上了往嘉明湖的第一步。

高高的樹林、新鮮的空氣、各式不同種類的花木,一路上都吸引著我的目光。保持著規律的呼吸,穩定每個步伐,控制著自己的節奏,是我在登山的過程中掌握著的訣竅!

很幸運的我一路的路程沒有因為高山症而不適,路途中看著隨著海拔高度而不同的天然美景,把大自然給的美景盡收眼底,聆聽著鳥聲、風吹過草木唰刷聲,不同於平常生活的都市,內心的感受也不一樣了,感覺這時候心裡多了一點沈靜,多了點清淨。

跟著專業的嚮導與腳程速度都很快的山友們,第一天順利直達了嘉明湖山屋!新手的我詢問著經驗豐富的大家各種問題。目前抓過的百岳有哪些,曾經登過最難的是哪座,上山揹過最重的負重是多少,吸收著大家一一分享的經驗,期望著有天也能向別人分享我自己的經驗!高山上的一切對當時的我都很新奇,還記得第一晚在山屋外,抬頭就能看到整片的星星,看著這片星空感覺忘了時間,不管看多久都可以。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晚在山屋廚房外遠處,看到了幾雙發亮的眼睛,拿著山友的望遠鏡仔細一看,居然是有著一對大角的水鹿群!看到了大自然培育出的一切,覺得驚奇又滿足。

第二天凌晨,帶著頭燈,大家起身往了這次目標嘉明湖的方向前進,路程我覺得並不長,倒是高度很有挑戰性,雖然廢了比較多的體力,但一路還抓了向陽山、三叉山兩座百岳後,我們終於抵達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綠綠黑黑的湖水,山坡地形環繞而形成,頂著豔陽,感覺,嘉明湖真的在發光!拍完紀念性一刻的照片後,我跟妹妹脫了鞋,踩在草上,立馬在嘉明湖旁睡起午覺,享受我們完成攻頂後的瞬間衝上來的疲勞感。


愛上登山的理由就是這麼簡單,從像是健行的象山,到第一次的百岳,一步步的走,接受了一切都這麼純淨的大自然,完成每一次不一樣路程的挑戰都是對自己更近一步的肯定。

如果你還在想,登山會不會很危險?我會不會有高山症?裝備該怎麼準備?因為這些問題而讓你遲遲不行動,我會告訴你,做就對了!凡事總是開始了才有挑戰,跟我一起抓下每座百岳,讓你的人生有不一樣的回憶。

哦對,BTW登山也一定要記得,帶什麼來就得帶什麼走呦!把最乾淨的環境還給大自然,也留給後面山友們最美麗的風景。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