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興趣決定你是誰 讓熱愛的事物重新定義自己

從害怕陽光到擁抱大自然,只因為台灣真的太美,只要踏出第一步,擁抱陽光、打造全新的自己。
興趣決定你是誰 讓熱愛的事物重新定義自己

「你下班都在做什麼?」

這是博恩TED演講「興趣沒有目的地」作為開頭的核心問題,而他的重點結論就是興趣是最能夠定義一個人的東西,以及興趣能產生極大的動力。過去這幾年很多人都說我變了很多,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簡單來說就是興趣的轉變,不只改變了我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我的形象、個性和心態,這些轉變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訝異。

那麼興趣是怎麼定義和轉變我這個人的呢?大學開始,知道我的人不一定知道我唸什麼科系,但對我的印象從「那個很瘦很白的女生」變成「那個很會做蛋糕的女生」,這時候的我討厭運動、畏懼陽光,因爲擔任蛋糕研究社的幹部,只要有空的時間都在做蛋糕,甚至還成立了一個甜點粉專。

大學畢業之後,可能也沒多少人知道我的職業是什麼,而我漸漸又變成「那個跳鋼管的女生」或是「那個每天都在健身的女生」。當時誤打誤撞上了鋼管的體驗課從此愛上,為了能做到更多鋼管技巧,才開始重訓鍛鍊肌力,也不再排斥任何形式的運動。

後來又接觸了溯溪、潛水、衝浪,曬得很黑,變成大家口中的「野女孩」,這其實也是我從來沒有預想過的結果。

但大自然就是有讓人一見鐘情的魔力,而我們又很幸運的生在台灣,開車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上山下海。從第一次體驗到野溪溫泉仙境般的美景,到手腳並用的金岳瀑布溯溪,在此之後更自己上網搜尋秘境、研究路線,對於台灣山林的美我只想探索更多。

至於對海的喜愛是從自由潛水開始的,因爲渴望水下世界的美好,我不得不適應每次上岸的狼狽和豔陽的曝曬,這也讓我能夠鼓起勇氣嘗試一直很嚮往的衝浪。海洋的寧靜和海浪的暴戾,都讓人想用力擁抱和征服,在過程中我也漸漸放下許多包袱、收斂了一些公主病的症狀,生活不再只有工作、咖啡廳和週末的酒局,這都拜興趣的力量所賜。 

最後要再一次告訴大家,在工作或學業之餘勇於去嘗試、培養各種興趣吧!興趣沒有目的地,但他一定會帶你找到不一樣的、更令人驚艷的自己。

而你如果也嚮往充滿冒險和陽光的生活,卻又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不用擔心,我曾經比你們更討厭運動、更討厭曬黑,甚至更怕熱怕髒怕麻煩,既然我都可以,那你們一定也沒問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