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三鐵女孩鋼鐵914:用公路車發現台灣之美 — 原來台灣這麼美!

三鐵讓我邊玩邊運動,ㄧ樣的景點不一樣的體悟,汗水揮灑後享用的美景美食特別印象深刻。
三鐵女孩鋼鐵914:用公路車發現台灣之美 — 原來台灣這麼美!

對於剛開始接觸公路車的新手來說,河濱的自行車道是最佳的練車路線,從板橋騎到淡水已是家常便飯,假日不騎個100公里是不會放過自己的。最喜歡的河濱自行車道是[基隆河岸彩虹橋]那段,也是我初鐵最常練習的路段。

平路越來越上手後,河濱的路線已無法滿足運動狂的我,於是挑戰了人生第一座小山— [陽明山的風櫃嘴],總長約6.2公里,爬升近400公尺,小時候來到陽明山不外乎是看些花花草草景點拍拍照,但坐車跟靠自己腳力上陽明山的感覺可說是天壤之別,特別珍惜到山上的ㄧ景ㄧ物,風櫃嘴三個字像是個偉大的里程碑。


短短半年內陸續跟車友們挑戰北部著名的自行車景點,像是劍中劍、承天禪寺、烘爐地、烏來、十分瀑布、觀音山⋯上山爬坡的過程都非常艱辛,汗水不停的滴在車架上,騎車其實能到台灣很多秘境,雖然景點ㄧ樣,但運動行程的歡樂絕不是像觀光客行程般的拍照打卡而已。記得騎車上山的第一間餐廳是[好漾秘境],隔壁桌客人都稱讚我們能騎上來很棒,運動後享用的美食佳餚也特別美味。

在團練的日子裡騎了北部大大小小的山,發現了以前從沒去過的秘境,都是靠我雙腳騎上來的,原來台灣這麼美,山上的空氣是如此清新,花草樹木是那麼的可愛。

團練的目地是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累積更多實力去參加鐵人比賽,我的運動範圍不再侷限北部,51.5初鐵在新竹內灣,第一場上凸台的女子鐵人賽在墾丁大鵬灣,挑戰過最長113公里的鐵人賽在台東活水湖。

鐵人賽的台灣景點都是我從沒去過的,最讓我驚艷的是台東活水湖,原來台灣東部有個這麼大的人工湖,算是滿乾淨的,海泳不算的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開放水域,很喜歡這個人工湖,不時還有小魚在你身邊游過去,騎車的路線還是森林路線,很感謝鐵人賽有這些場地,讓我更認識台灣東部與南部之美,如果有機會還想騎車發掘更多台灣秘境與景點。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