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追求極限的滑板女孩Patty,衝浪/沙板/長板樣樣行,只要刺激好玩快樂就好!

Patty 是追求極限、從不設限自己的野女孩代表,挑戰、刺激、好玩通通照單全收,滑板、沙板、長板、衝浪板都是她熱愛的興趣。在跳躍、滑行時的她,散發著能感染周遭人的魅力。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Hedy Chang 妝髮/Hecker 上稿編輯/蓉蓉

追求極限的滑板女孩Patty,衝浪/沙板/長板樣樣行,只要刺激好玩快樂就好!

Patty喜愛刺激的衝浪、長板、沙板,這都是她的最愛。在過程中她發覺,做自己就是最快樂的泉源,自信與美麗從來都不是別人給你的,只要追隨自己的心,就能自帶閃耀的光芒。

最愛板類運動

M.C.:什麼時候開始玩滑板、長板、衝浪、沙板?

Patty(以下簡稱P.):板類活動都是息息相關的,接觸了第一樣就會開始想要嘗試其他的。大二整個暑假去宜蘭打工換宿學衝浪,沒浪衝那就溜滑板,是這樣開始。

M.C.:玩這些板類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P.:很難突破進步,需要一直堅持下去才有辦法進步,就好比滑板要練成一招需要投入很多的時間練習。


M.C.:最喜歡的是哪一個?為什麼?

 P.:每個都各有特色,會依照心境選擇當下想要做的運動,硬要選擇應該是沙板,沙板結合了衝浪加滑板的感覺,板類的運動需要身體的平衡與靈活度,特別喜歡Waveskim,這是一項高強度間歇運動,很適合精力旺盛的我。

M.C.:最推薦適合衝浪跟沙板的海邊是?

P.:衝浪最喜歡浪點是佳樂水,是右跑浪,夕陽超美很 Chill ; 沙板最喜歡白沙灣,這邊摔下來比較不會痛。台灣適合玩沙板的海邊有:白沙灣、中角、墾丁大灣、旗津


野女孩養成

M.C.:做過最野的事情是什麼?

P.:最野的事情太多了,跟爸媽說要去歐洲旅遊,但一去我去了三個月;幾乎在每個海邊裸泳;台灣有一年下雪那時在花蓮溪谷瀑布跳水;這個有上新聞,我從花蓮火車站溜滑板溜到台東。

M.C.:你平時也會健身做瑜珈,這些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P.:愛運動是從小開始,精力沒有發揮完沒有辦法睡覺,我可能有點過動吧,一天不運動就不開心。

健身以前會強調曲線的雕塑,這陣子更注重運動的表現,會為了要玩更多元的戶外運動去做特別的鍛鍊。會開始接觸瑜珈,則是因為我太過動了,很容易把自己逼得太極限,身體就常出現發炎的各種狀況,需要學習伸展與放鬆,瑜珈讓我找到心靈的平衡,讓自己慢下來的方式,喜歡早上練習瑜珈,給自己時間與身體對話。


M.C.:是否有對美的價值有點迷惘、盲從的時候?

P.:大學唸服裝設計時,有一種主流好像就是要瘦瘦酷酷的,但我就不是呀!在這裡很沒有歸屬感,曾經也迷惘很長一段時間,我好像不是被台灣大眾喜歡的女生,懷疑過我做錯了嗎?還是應該要成為迎合大眾期待的樣子,但我不自在也不快樂。透過接觸衝浪認真地玩耍戶外活動之後,反而得到很多的讚美,才發現我做自己就好啦,這一切才是實實在在的真實,因為這就是你會感到快樂的事,我也會認同別人給予我的讚美。

自我突破

M.C.:去年曾經代表NIKE長距離的接力馬拉松,能否跟我們分享一下當時的感覺?

P.:有挑戰性又爆炸好玩,這是一場接力的馬拉松,兩天吃、睡都待在車上還要開車,有隊友在下一站等你,會激發你前進不能停下來的動力。跑步的賽道太美了,就是從山林跑到海邊,沿途所有人都在為你加油,甚至有當地的住戶自設補給站,當你跑到懷疑人生很辛苦時,得到這樣的支持真的太感動,當跑完覺得自己太棒了。

M.C.:曾經做過沙板推廣,也出了自己的Hotsauce,想要傳達給所有人的想法是什麼?

P.:本身就很熱愛沙板,這是一個好玩的高強度間歇運動,好處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消耗熱量,希望能推廣沙板讓更多人認識。

Hotsauce最主要在傳達「自信」,每個女生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美,只要忠於自己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最動人閃耀。透過我的服裝設計專長,Hotsauce的泳衣、運動衣著,去除多餘的裝飾,透過版型剪裁來設計達到修身,因為每個女孩身體原來的樣子就是最漂亮的,像是集中托高可能就不會在我的作品看到。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