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Daniel Wong私下是三鐵控!從設計到愛好都秉持狂野精神,呼籲女孩們都野起來!

當 Daniel Wong 卸下設計師的身份,私底下的他是一位熱愛挑戰自我極限的大男孩,自從接觸到三鐵後,從此踏上一場熱血狂野的訓練歷程。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詹朝智 妝髮/Too Cool For School 上稿編輯/Tammy

Daniel Wong私下是三鐵控!從設計到愛好都秉持狂野精神,呼籲女孩們都野起來!

Daniel Wong 熱愛不停地挑戰精益求精,作為年輕的華裔設計師,曾參與Alexander McQueen 、 Versace 品牌設計,並且為許多藝術家及歌手設計服裝,包含 Nicki Minaj、Heidi Klum、Halle Berry,以及 Lady Gaga 巡迴演唱會的服裝。三鐵是填滿生命中的養分,他將設計的靈魂與精神,為野女孩帶來更多專注與狂野的氣息。把自己帶出門用體驗累積視野,當我面對生活與設計創作,方向與靈感就會這樣 Come Out!

延伸閱讀

認識與愛上三鐵

M.C.簡單介紹三鐵運動,是什麼機緣接觸到?

.:三鐵就是三種運動放在一起:跑步、游泳、自行車,分有標準賽51.5KM、半程賽113KM、長距離賽223KM。我三年前開始接觸到,三鐵一開始也讓我覺得很遙遠,一直都很熱愛運動、衝浪,喜歡在水裡、山裡,朋友一直慫恿那三鐵就是你的運動,直接就幫我報名了,第一次我沒去參加,朋友又再報第二次,隔天去買腳踏車,就進了這個坑。

M.C.:要練習多久完成一場鐵人賽事?分享第一次鐵人心路歷程?

.:我都跟著謝昇諺 Sam 練,每次都會用時間來給自己設定目標,讓自己能在時間內完賽,起頭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出發了就對了。我共完成了12場賽事,第一場賽事是參加 Challenge Taiwan 舉辦51.5km,游泳1.5 km、自行車40 km、跑步10 km,終點很特別很歡樂,越辛苦越遠越喜歡,參加比賽必須要很會安排自己,享受在這種複雜又要規律的歷程。

突破與影響

M.C.:遇到瓶頸怎麼克服?有遇到什麼挫折經驗?

.:我覺得沒有瓶頸,因為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會有瓶頸來自於“ You are not try hard enough.”鐵人三項是跟自己比,成績與別人都是其次,參賽對我來說不是好玩,就是去比賽。

M.C.:最近有什麼三鐵計畫?設定什麼目標嗎?

D.:今年一樣會參加 Challenge Taiwan 賽事,終極目標是要去夏威夷的Kona,有一天我一定要去,這是 World Championship,必須參加 Ironman 的賽事,在你的年紀中拿到第一名,才能拿到參加這場賽事的門票。


M.C.:接觸三鐵後生活有什麼影響與改變?

.:這是一個很棒的 Lifestyle,我是一個坐不下來的人需要很多挑戰給自己,三鐵讓運動生活變得很有目標,練習需要良好的時間管理,規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這是可以從事一輩子的事。

M.C.:平時怎麼安排訓練菜單?飲食上是否又做搭配或是建議?

.:每週一次瑜珈。早上游泳一小時,課表都不同,有長距離來回,練習速度...等;星期六安排騎車,從天母騎到金山來回93公里;星期天安排跑步,大約都跑半馬距離約22公里。在飲食應該是要做到調整,但我的生活工作比較難做到,就靠運動去補回來,在可以的範圍盡量挑選比較健康一點的。

M.C.:平時怎麼搭配挑選自己的運動裝扮?


D.:很講究顏色的搭配,穿得好看帥也很重要,主軸黑、白、藍,頭盔與眼鏡都挑選黑與白好搭配,衣服會有一點顏色,挑選 Fashion Show 上看得到的顏色,深橘色、棗紅色、深紫藍色。

如何開始

M.C.:對想嘗試三鐵的朋友有什麼建議?該怎麼開始?

D.:每一個人都可以,真的不難,開始就對了,直接報名你就知道該怎麼起步,北台灣的朋友可以從「鐵人工廠」開始,這邊所有相關鐵人三項需要的裝備、訓練都有。

M.C.:該怎麼挑選裝備?

D.:我的偶像是 Jan Frodeno,他有什麼我都照著來一份。入門真的很簡單,不要想太多,一件三鐵衣、一雙球鞋、一個頭盔,台灣有捷安特品牌是很友善大家入門,一台普通行的公路車就行,從這裡打開你的三鐵大門。

M.C.:心中野女孩代表是什麼形象?設計野女孩的Icon靈感來自於哪裡呢?

D.:我很喜歡狂野 Wild 這個字,很兼具心靈層面的東西,具有力量的個性,能在現有的狀況不斷不斷的突破,為自己帶來改變,Don’t Think Too Much,具備行動力讓自己 Wild 去吧!不要把自己困起來,每一個人都有也都可以很 Wild 的一面,這與我的品牌很相符要帶給人狂野得態度,此外還能成為可以激發別人的角色。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