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香魚Yu:來場沁涼療癒之旅! 全台「8個瀑布」推薦攻略,新手也能出發探索

炎炎夏日受不了都市叢林的悶熱,帶領你一起去戶外吸收芬多精及瀑布的負離子。從2019一頭栽進戶外活動的世界,才知道大自然的寶藏永遠挖掘不完,喜歡趁著週末假日出發旅遊,替身心靈都好好充飽電。精選北、中、南部瀑布推薦及攻略,彷彿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快來了解有哪些景點吧 !
野女孩香魚Yu:來場沁涼療癒之旅! 全台「8個瀑布」推薦攻略,新手也能出發探索

【北部瀑布景點】

1.雲森瀑布 | 新北市三峽區

寸土寸金的北部,難得有瀑布具備廣大的腹地,而且只要走30分鐘即可抵達,一路都是舒服平坦的步道。附近還有平坦的溪河邊,可野餐又可以游泳,放鬆的離不開這片美景。

2.嶺腳瀑布 | 新北市平溪區

觀光勝地平溪區的秘境,只要導航「嶺腳車站」,順著走到「嶺腳社區活動中心」,沿著鐵道大概走3分鐘後,右手邊就有入口指標,只花10分鐘即抵達瀑布!建議走到池畔對面才不會人擠人,刺激的話可以挑戰懸崖跳水(需注重安全),或是在腹地廣大的池內游泳就很滿足。

【中部瀑布景點】

3.蝴蝶谷瀑布 | 台中市谷關區

除了召喚峽谷,台中谷關還可以召喚蝴蝶谷。隸屬谷關七雄中(老么)唐麻丹山的驚喜。抵達景點方式有兩種,第一個:從「裡冷部落登山口」攻唐麻丹山三角點後,經瀑布後從「松鶴登山口」出來,共要花6hr 完成圈型走法。第二個:從「松鶴部落登山口」進去,1.5hr後就抵達瀑布。

4.精英瀑布 | 南投縣仁愛鄉

中部有名的精英野溪溫泉,再往山谷內走15分鐘後,就是一個瀑布天堂,震撼的感覺實在一言難盡。經常年的日積月累形成美麗的岩石痕跡,扇形瀑布以及峽谷地形造就出不同一般的奇景,一次享有溫泉及瀑布的體驗,值得親身蒞臨感受!

5.夢谷瀑布 | 南投縣仁愛鄉

距離停車場行走10分鐘即可抵達,一包餅乾還沒吃完就到的入門級景點,磅礴的景色堪稱神作等級。清澈見底的溪水,並且擁有絕佳攝影視角,炙熱的天氣最適合來冰涼消暑。

6.苦花潭瀑布 | 苗栗縣南庄鄉

堪稱苗栗有名跳水台,導航從南庄接風美聯絡道路停車後進入,看到像廢墟的鐵門, 就可往右邊樹林下切,行走大概20分後抵達。擁有12米高斷層除了跳水還有垂降跟滑SUP,算是cp值最高的瀑布。小攻略:可以再往瀑布上方走,才是最適合游泳的秘境池潭哦!

【南部瀑布景點】

7.七孔瀑布 | 屏東縣恆春鎮

本身是在地屏東人,所以更要推廣屏東的美景。恆春不只有墾丁湛藍海岸,還有身處在山中秘境的下七股瀑布,此特色是有多處瀑布潭,沿著樹林間往上攀,手腳運用的戶外攀岩場,真的有種森林秘境之感。

8.大津瀑布 | 屏東縣三地門鄉

車可停在登山口旁的慈津寶宮,沿著階梯步道約莫經半小時後,還有觀景台可一覽荖濃溪和高雄寶來之美,再往上走10分鐘就抵達。那天是天氣晴朗的午後,與朋友在瀑布旁野餐,品嚐著用心準備的小點,敘舊之情搭上涼爽瀑布,好不快樂。

觀看完上述8處瀑布介紹,是否有心動的景點了呢?收藏後一起出發去探險吧。

對我來說:吸取戶外空氣就像壞習慣,戒不掉也無法自拔,山林很美而且是大家都想追求的,但注重安全及愛護環境、無痕山林,才是尊重大自然根本的道理。

(瀑布懶人包歡迎取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