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薇安vvn:運動有什麼迷人之處?它是我的日常,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你為何而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一開始只是心情不好。」曾經我不喜歡運動,大學時的一片獎牌,改變了我對跑步的看法。
野女孩薇安vvn:運動有什麼迷人之處?它是我的日常,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記得國高中的體育課,跟多數人一樣,總是喜歡坐在樹蔭下聊天,跑步、球類、游泳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只想著什麼時候下課。大學時我念了一所位於深山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越野跑,鼓勵大家多運動。當時的我並沒有跑步習慣,只有偶爾到河濱公園慢跑,透過奔跑釋放壓力,也藉此暫時逃避手邊的所有事情。

大一時的越野賽是強制參加的,看著朋友們各個不甘願地報名,突然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排斥跑步。鳴槍後從操場出發,穿越林蔭大道,接著全是柏油路,最後再接回操場。一開始高聳樹木阻擋了炙熱的陽光,享受溫暖的風沒多久,迎來九彎十八拐,跑在完全沒有遮蔽的山路,心無雜念只想完賽。剩下最後一圈操場時,認識的師長恭喜我拿下女生第一名,很是驚喜卻也只有滿滿疲累,衝過終點線後就跪在地上吐了一番。

第一次跑山路過度勉強自己,帶來身體不適,但得獎的榮耀感、站上凸台的興奮,至今仍記憶猶新。或許有些細節已經淡忘,但在當時似乎埋下一顆種子,是這樣的開始讓我堅持下去。而後陸續參加了特色路跑、知名賽事,蒐集獎牌同時享受和朋友參賽的樂趣,撐不下去時互相鼓勵、到不同地方參加賽事並吃喝玩樂;有時獨自參賽,設下目標努力執行實在太過癮了!漸漸發現,跑步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了與老朋友一起運動,我也加入跑團,認識同溫層並固定團練,天哪大家不只練得好還很樂於分享!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去了解並且不斷學習,這樣的過程也讓我到自己喜歡的訓練方式,喜歡上一項運動以後,只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隨著參加越來越多賽事,我的好勝心浮出水面,而在追求名次的過程中不乏受傷經驗,也有過陷入低潮無法推進成績的惡性循環,但遇過小挫折更是讓我確信,喜歡跑步時的自己;這些經歷也讓我學會保護自己和幫助別人,跑姿可以怎麼調整比較不會受傷、怎麼樣避免中暑、吃補給時機和數量...。

身邊運動的朋友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元,我開始嘗試其他運動,越野跑、鐵人三項、登山、抱石、滑板、潛水...不同領域各有不同專業,學習過程總讓我熱血沸騰,也更能定義想要的樣子。縱使不專精,對我來說這樣的方式體驗人生很有趣,也非常享受!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會很厲害。」做想做的,回頭看看會發現每一步都有意義,每一步都造就了現在的你。我喜歡愛跑步的自己,也會繼續跑下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