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典禮上「規定」絕對不能說的話是?!五件關於奧斯卡的秘密在此公開!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了,所有演藝圈的幕前幕後都為了能得到那座象徵榮耀的小金人,而不知道付出多少血淚!但關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有九件你絕對不知道,但身為電影迷一定得了解的驚奇事件。
典禮上「規定」絕對不能說的話是?!五件關於奧斯卡的秘密在此公開!

Text/ 瑞希  Photo/ marieclaire.us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了,所有演藝圈的幕前幕後都為了能得到那座象徵榮耀的小金人,而不知道付出多少血淚!但關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有五件你絕對不知道,但身為電影迷一定得了解的驚奇事件。

 

爆點一:第一屆奧斯卡的入場費竟然只有五毛美金。

第一屆奧斯卡在1929年五月十六日舉辦,入場費只要付五毛美金!對,不是五元,希編當時聽到也以為自己重聽。五毛美金相當於台幣15元。只要花台幣15元就可以看大明星,這可是難得的大好機會啊!只不過第一屆過後就再也沒有這麼好康的事了。

 

爆點二:小金人其實是真實人物

設計小金人的藝術總監叫Cedric Gibbons。其妻某天將一位墨西哥導演兼演員Emilio Fernandez介紹給他認識,Cedric一見到這位Emilio便靈感大起,當下就問他願不願意裸體成為小金人的原型。這位Emilio或許不知道沒想到自己的裸體照….之後讓許多明星們如此夢寐以求,只希望能掌握在手吧?(怎麼乍聽起來怪怪的)

 

爆點三:奧斯卡頒獎典禮為什麼要叫做「奧斯卡」?

奧斯卡小金人最早曾被稱作「學院獎雕像」、「金獎盃」等,但奧斯卡這一名稱卻更為常用,而這一名稱的由來,至今也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

兩種說法是:學院的首席秘書瑪格麗特赫麗克女士,在看見小金人後驚異的說:「這真像我的叔叔奧斯卡!」; 另一說法為女演員貝蒂戴維斯的一份自傳中,聲稱她使用了她第一任丈夫,樂團領唱哈蒙·奧斯卡·尼爾森的名字命名了奧斯卡這個名字。

 

爆點四:頒獎者絕對不能說「得獎的是….」

沒人知道為什麼,但是這的確是奧斯卡上很弔詭的事情!每一位上台頒發獎項的人,都被單位要求絕對不能說「得獎的是…」(And the winner is…),他們必須要說「這座奧斯卡將頒給…」(And the Oscar goes to…)。

 

爆點五:《魔戒》曾創造奧斯卡大滿貫!

OK,這雖說不算是秘密,不過的確是很勁爆!電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在第七十六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擊出全壘打,抱走十一項獎座,創下十一項提名全部命中的歷史新紀錄。

賽前就備受矚目的「魔戒三」一如預料,所到之處,望風披靡,根本找不到敵手,加拿大電影「老爸的單程車票」奪下外語片獎時,還忍不住酸了一句:「還好,『魔戒三』不夠格參加外語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