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15金馬奇幻影展「焦點導演」魏斯安德森,六部佳片聯映!

2015金馬奇幻影展「焦點導演」魏斯安德森,六部佳片聯映!

Edit / Anny     Photo /金馬奇幻影展

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布達佩斯大飯店》去年為金馬奇幻影展精彩揭幕,並在本屆奧斯卡得到好成績。2015金馬奇幻影展將以他為焦點導演,選映6部佳片,讓影迷一飽眼福。

《脫線沖天炮》是魏斯安德森與大學好友歐文威爾森共同編劇。魏斯安德森執導、歐文威爾森和弟弟路克威爾森主演。前衛風格在當時乏人問津,但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卻看到潛力,力薦為九0年代十大影片之一,成了另類傳奇。這也是本片首度在台灣大銀幕出現。

 

《都是愛情惹的禍》不只被大師級導演點名,大明星比爾墨瑞讀到劇本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沒有片酬,他都非演不可。比爾墨瑞從這部電影開始,成為魏斯安德森的班底演員,即使只有一場戲,也不願錯過。

 

《天才一族》讓魏斯安德森首度嚐到賣座滋味,並和歐文威爾森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各式怪咖組成的天才家族,每人都有本難唸卻好笑的經,公認是他風格確立的代表作。

 

《海海人生》除了有比爾墨瑞、歐文威爾森、安潔莉卡休斯頓以外,還加進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攪亂一池春水。讓一場海底獵鯊記,成了男性雄風、父子情仇、夫妻恩怨、乾柴烈火的旅程,也榮膺柏林影展的開幕片。

 

《大吉嶺有限公司》把印度的豐富色彩,運用得出神入化。由老班底歐文威爾森、傑森薛茲曼、加上奧斯卡影帝安德烈布洛迪分別飾演感情破裂的三兄弟,詭異前往印度展開一場火車之旅。

 

《超級狐狸先生》由喬治克隆尼、梅莉史翠普擔任幕後配音。無論視覺風格或角色原型,都大大突破好萊塢的陳規。

 

喜歡風格獨特的電影嗎?那你真的不能錯過魏斯安德森唷!

►【希編聊電影】走過這扇門,我們就告別了青春《藍色大門》

►《金馬奇幻影展》寶萊塢專題 留言看影展特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