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都給妳們演就好啦!7位超搶戲的美麗壞女人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ent》讓她奪得孩童票選出的最佳反派獎後,意味著反派的存在,不再那麼平面。反派可以有人性的複雜、坎坷的身世,甚至在得獎層面上來看,飾演反派拿獎的機率也比較高。因此不論是哪國的女演員們,都想擺脫淑女形象,嘗試出演邪惡壞女人。讓我們一起來盤點電影中那些美麗壞女人,這些角色不只為電影戲劇增加了看點,也滿足了女性們心中渴求反叛的期望。

Text/ 瑞希 Photo/ 劇照

都給妳們演就好啦!7位超搶戲的美麗壞女人

因此不論是哪國的女演員們,都想擺脫淑女形象,嘗試出演邪惡壞女人。讓我們一起來盤點電影中那些美麗壞女人,這些角色不只為電影戲劇增加了看點,也滿足了女性們心中渴求反叛的期望。

 

《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ent》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黑魔女」無疑是在探討女性主義的一部電影。安潔莉娜裘莉翻轉反派所給人的刻板印象,在她詮釋下的黑魔女,呈現了一個人內心的善與惡並存。希編認為在沒有了解過惡的善,都過於鄉愿膚淺,唯有了解善與惡的本質,才有真正的力量。

 

《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的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知名影評人藍祖蔚曾言:從反派角色的塑造,可以看到一部電影的企圖心和成就。蒂妲絲在《納尼亞傳奇》中的表演,情緒的展現上天威難測,說翻臉就翻臉,生氣的人,當然會讓人卻步。但她在沒生氣時的溫文姿態,絕對是位優雅的仙女。讓人更覺得陰晴不定,更生懼怕之心,這就是白女巫的魅力。

 

《白雪公主與獵人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整部電影,說實話,真的是莎莉賽隆在撐整個場面。莎莉賽隆很認真的詮釋這個角色的無奈和不甘。取得王位之後的喜悅、發現自己衰老的害怕、回憶過去的悲傷和痛苦、責罵部屬和面對白雪公主成長,對於青春即將被超越的憤怒,充滿霸氣與邪惡的氣質。

 

《第六感追緝令 Basic Instinct》的莎朗史東Sharon Stone

說到美麗壞東西,沒有比莎朗史東這部電影更經典。《第六感追緝令》藉由莎朗史東的大腿誘惑,向觀眾灌輸這種叫人心不悅卻臣服的偏激觀點的同時,也側面表現了女性至上、女性膜拜的觀念。智慧、優雅、美麗、無窮的慾望、溫暖的身體、神秘莫測。譏諷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轟灑了性慾掌控未來的觀點,恭維了女人。

 

《辣妹過招Mean Girls》的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辣妹過招》是一部絕對經典的校園B級片,裡頭的四位女主角就有三位如今在好萊塢大鳴大放。這位由瑞秋麥亞當斯飾演的瑞吉娜喬治,她追求物質的浮誇、虛榮且矯揉造作,愛搞小團體不遺餘力,卻也讓校園的女孩們又愛又恨。

 

《控制 Gone Girl》的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

2014年好萊塢最可怕的驚世狂花,絕對、保證是《控制》的女主角羅莎蒙派克。她在片中飾演失蹤人妻愛咪,人格大分裂,觸目驚心,看過的觀眾無不嘖嘖稱奇,而且想問:「是什麼樣的女演員,能夠有此『人戲合一』的功力?」

 

《仙履奇緣 Cinderella》的凱特布蘭琪 Catherine Blanchett

《仙履奇緣》中,凱特的初登場以及最後結局的獨影畫面都銳利地讓人難忘,作為灰姑娘的後母,她的表演更是瞬息多變、在卡通般擠眉弄眼和劇場式抑揚口氣的切換演出之中,創造了獨有的毒婦嘴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