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時尚編輯不好做呀!那些電影中的時尚編輯們

看過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相信有不少女孩子心中的時尚夢更加茁壯,也對於時尚產業有著強大錯覺,認為在時尚雜誌工作的人應該都會穿一身華服到處跑趴去,以下這四部電影的女主角,每一位都是在時尚雜誌工作的編輯呢!
時尚編輯不好做呀!那些電影中的時尚編輯們

Text/瑞希 Photo/劇照

看過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相信有不少女孩子心中的時尚夢更加茁壯,也對於時尚產業有著強大錯覺,認為在時尚雜誌工作的人應該都會穿一身華服到處跑趴去,以下這三部電影的女主角,每一位都是在時尚雜誌工作的編輯呢!

《三十姑娘一朵花》

以一個十三歲女孩珍娜的一場夢境,來勾勒出時尚雜誌行業間與雜誌社內編輯們明爭暗鬥的過程。

《風韻》雜誌社編輯珍娜是一位為了自己事業可以不擇手段的聰明女人。三十歲的她與童年時一直排斥她的美女露西成為看似親密合作夥伴,但兩位美女間的暗鬥可不少。不過心理年齡13歲的珍娜發現儘管再怎麼努力,她們的《風韻》雜誌屢屢敗給對手《閃亮》雜誌,事後她才發覺原來是還沒交換靈魂前的自己,私底下與競業勾結,出賣自己公司的商業機密,因此他也必須力挽狂瀾的補救。

《如何眾判親離》

這部片揭露了時尚圈裡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透過一個雜誌編輯的冷眼來旁觀工作中所接觸的人事物,各種無形的巴結、有形的漠視,展演出了光怪陸離的時尚產業現象。

一場時尚派對上,只見時尚編輯席德尼百無禁忌地耍著自以為幽默的反諷語言,卻不斷冷場、過氣女星嘗試與時尚雜誌高層交談卻遭到冷眼、新人蘇菲為了與時尚雜誌高層上司打招呼,當機立斷的脫下高跟鞋跳下泳池風騷的走到對面的,得到了雜誌高層“前途無量”的讚美。影片充分展現了時尚派對裡名人們現實、勢力、尋求出名機會的心理。

《只要一分鐘》

本片的女主角不但在時尚雜誌當編輯,所處的時尚雜誌就是『美麗佳人』呢!由張鈞甯飾演的琬真在工作上十分幹練,私底下卻是個生活白癡。因緣巧合下,琬真領養了黃金獵犬里拉,讓他開始學習日常生活的打理,為了讓越來越大的里拉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不過某一天,一場由雜誌社社長Miss Lin主導的人事大地震中,琬真竟有機會角逐夢昧以求的總編輯位置,她開始加倍投入工作,工作時間越來越長,她開始糾結於家庭(包括狗狗)和事業間的抉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