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片單推薦】超可愛、爭議性的電影都在2015坎城影展…

整理報導/瑞希 PHOTO/劇照 資料來源/atmovies.com, telegraph.co.uk 第68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4日)凌晨揭幕,競賽單元的評審團將由「柯恩兄弟」喬柯恩和伊森柯恩領軍,在《斷背山》與《獨家腥聞》嶄露出色演技的傑克基倫霍也是本屆評審,今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多數都是演員,像西班牙女星蘿西狄帕瑪、法國女星蘇菲瑪索、英國女星席安娜米勒。
【片單推薦】超可愛、爭議性的電影都在2015坎城影展…

整理報導/瑞希 PHOTO/劇照 資料來源/atmovies.com, telegraph.co.uk

第68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4日)凌晨揭幕,競賽單元的評審團將由「柯恩兄弟」喬柯恩和伊森柯恩領軍,在《斷背山》與《獨家腥聞》嶄露出色演技的傑克基倫霍也是本屆評審,今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多數都是演員,像西班牙女星蘿西狄帕瑪、法國女星蘇菲瑪索、英國女星席安娜米勒。

評審團亮眼外,本屆坎城影展也有幾部極具巧思和充滿爭議性題材的片單,就讓希編來隆重推薦五部必看的坎城電影給大家!

《流言蜚語》The Tale of Tales

今日在義大利上映的奇幻歷史片【The Tale Of Tales】,為第68屆坎城影展的官方正式觀摩影片,電影的時空背景設定在知名義大利詩人吉昂巴蒂斯塔巴西里(Giambattista Basile) 1634到1636年間出版的歐洲史上第一本童話文學集《五日談》,由奧斯卡提名女星莎瑪海耶克、法國坎城影帝文森卡索攜手主演。

這本《五日談》圍繞一個奇幻的故事框架,五天之中串連著五十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關連,希編認為《五日談》的主軸很像《坎特伯里故事集》,都是那種環環相扣、分線無敵多的精彩故事,拍成電影想必有一定難度,《流言蜚語》值得期待!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皮克斯年度作品《腦筋急轉彎》把人類大腦的情緒擬人化,大腦中所有負責感官的神經細胞都有人在負責傳輸訊息給人類的肢體,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盡快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Amy》

《Amy》是傳奇歌手艾美懷絲的傳記電影,描述艾美懷絲跌宕起伏的一生,預計年底上映。艾美懷絲不僅在音樂上獨立特行,她本身驚世駭俗的生活方式也成為大眾的追逐焦點,也使她成了眾多著名設計師的繆斯女神,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卡爾拉格斐。

《光輝之墓》Cemetery of Splendour

故事敘述在泰國的孔敬(Khon Kaen)有一名中年婦女,因緣際會下遇到一名患有睡眠疾病的士兵,他常常出現幻覺,讓他穿梭在怪異的夢境、幻影與愛情之間,電影虛實交錯,風格前衛,導演阿比查邦在2010年以《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得到坎城金棕櫚獎,這次他再度以類似的奇幻題材入圍坎城。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相隔30年後,《衝鋒飛車隊》(Mad Max) 再次於大螢幕上登場,這部翻拍作《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改由湯姆哈迪Tom Hardy接替經典的梅爾吉勃遜,飾演片中命運多舛的沉默男子麥斯。

《瘋狂麥斯:憤怒道》的世界觀就是一片混亂,人類行為失序,充滿著血腥、暴力與瘋狂,這樣的地獄之中,卻有人相信只要逃離這片沙漠,就能夠再次找到兒時的淨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