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酷兒影展3大優質佳作!與《刺客聶隱娘》、《破風》共同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於10月23號開跑囉!這次選片有3部佳作將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將和台灣代表《刺客聶隱娘》與香港《破風》爭高下,完全就是優質保證。這3部電影分別是女同片《年輕女孩愛過來》(Sand Dollars),以及《戀戀飛翔》(Summer of Sangaile);另外則有男同片《役男忘》(How to Win at Checkers (Every Time))。其中討論度最高的是《年輕女孩愛過來》,由「最偉大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的女兒潔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主演,還拿下三大影展影后寶座。
酷兒影展3大優質佳作!與《刺客聶隱娘》、《破風》共同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Edit / Ren Photo / 酷兒影展

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於10月23號開跑囉!這次選片有3部佳作將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將和台灣代表《刺客聶隱娘》與香港《破風》爭高下,完全就是優質保證。
 
這3部電影分別是女同片《年輕女孩愛過來》(Sand Dollars),以及《戀戀飛翔》(Summer of Sangaile);另外則有男同片《役男忘》(How to Win at Checkers (Every Time))。其中討論度最高的是《年輕女孩愛過來》,由「最偉大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的女兒潔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主演,還拿下三大影展影后寶座,只能說我們超有眼福的。
 
現在就送上3部電影精彩亮點,各位請記得去捧場一下唷。
 
《年輕女孩愛過來》
影后潔拉汀卓別林曾在《卓別林的情人》(Chaplin)中詮釋自己充滿苦難的祖母,真情流露的演技讓她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這回在《年輕女孩愛過來》飾演住在多明尼加小村落的歐洲富婆,因迷戀鎮上的年輕女孩而用金錢維持彼此間的關係。演活了絕望大齡女子對愛情的渴求,潔拉汀更憑藉此片一舉拿下芝加哥國際影展、哈瓦那電影節、納什維爾電影節三個影展的影后寶座。生平演出超過125部電影、曾三度入圍金球獎的她,在受訪時也透露《年輕女孩愛過來》是「生涯最棒演出」。
 
 
《戀戀飛翔》
描述追求飛行夢想的珊葛莉因苦於膽怯個性和懼高症而難以圓夢,直到遇上大膽自由的奧絲特才喚起了潛藏心底的勇氣。本片贏得日舞影展世界組劇情片最佳導演獎。而在有著「立陶宛奧斯卡」之稱的銀鶴獎也贏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布景設計等三項大獎。
 
 
《役男忘》
本片導演兼編劇的金俊杓(Josh Kim)為韓裔美籍身分,因此泰國最終決定以此片做為代表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時造成當地電影圈譁然,但不自肥、只求好作品出線的公平態度讓本片脫穎而出。講述相依為命的兄弟倆隨著哥哥將服兵役,年幼的奧特面臨著淪為孤兒的命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