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搭選戰熱潮!看《危機女王》珊卓布拉克如何扭轉政治亂局

近期適逢選舉話題,而影后珊卓布拉克的新片《危機女王》,剛好也是描述總統大選時,世界級政治顧問的乖戾陰謀及私人交戰。希望透過珊卓布拉克喜劇細胞的演出張力,適時又諷刺地觀察高風險的總統競選幕後花招。
搭選戰熱潮!看《危機女王》珊卓布拉克如何扭轉政治亂局

Edit / Ren Photo / 華納兄弟

近期適逢選舉話題,而影后珊卓布拉克的新片《危機女王》,剛好也是描述總統大選時,世界級政治顧問的乖戾陰謀及私人交戰。希望透過珊卓布拉克喜劇細胞的演出張力,適時又諷刺地觀察高風險的總統競選幕後花招。
 
 
有趣的是,原先劇本主角角色設定是男性,但後來珊卓布拉克讀了腳本後,指出若是這個角色換成女性會有多棒,於是製片人葛蘭海斯洛夫就決定採用另一種風貌。《危機女王》講述一名玻利維亞總統候選人在民調中大幅落後,於是找來強大的美國菁英管理團隊,由曾經重挫但本領依舊的策略家「災難」珍柏汀(珊卓布拉克飾)帶領。在那之前,珍因一場醜聞一敗塗地,她自行隱退,如今被勸誘重出江湖,有機會打敗正引領敵營的事業宿敵,也就是惹人厭的派特坎迪(比利鮑伯松頓飾),但同時,珍也陷入一場激烈的個人危機。
 
 
關於《危機女王》故事發想
靈感來自2005年一部同名紀錄片,編導是瑞秋鮑伊恩頓,記錄了玻利維亞的貢薩洛桑切斯德洛薩達(Gonzalo Sanchez de Lozada)在競選總統時的真實事件。珊卓布拉克表示:這部電影與其說是關於政治,更可說是關於人物及推動他們的事物。這是設定在一個情勢緊張、分秒必爭的政治選舉世界,你會熱中於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件,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會做出哪些正確事,以及那些事的意義。你會看到喜劇性和荒謬性,還有痛苦和混亂,那經常是一心想要獲勝的人造成的,你會心想,換作是自己,你能夠堅定不去淌這渾水嗎?」
 
 
關於《危機女王》女主角珍
身兼監製的珊卓布拉克表示,「最初看到珍時,她為了身體的緣故退出她人生大半身在其中的世界。她曾是業界的佼佼者,但她陷得太深,使她心態變了,變得危險。珍其實很脆弱,有些上癮的不穩定問題,顯然只要她在那種爾虞我詐的世界裡打滾,上述的問題就會加劇,所以她必須停止。」
 
 
「我喜歡這個角色之處在於,無論在情感或調性上,她似乎沒有任何規則或界線,那多少指出這整個故事代表在政治生活的日常事件中,沒有什麼是完全戲劇或完全喜劇,甚至嚴肅的故事也有令人傻眼的好笑元素,你能在詼諧時刻中找到戲劇或悲劇,就是因為這種複雜性,使我深受這個角色和這部電影吸引。」
 
關於《危機女王》珍的宿敵派特坎迪
飾演派特的比利鮑伯松頓說:「珍和派特就像棋手,但他們在棋盤上移動的是真人。派特自信滿滿,也很擅長他的專業,他可能很容易就感到無趣,所以他必須不斷尋求新意,讓自己維持興趣。當他看到珍,他心想:『很好,現在有人陪我玩了。』」
 
 
導演大衛高登格林則認為:「在某種意義上,派特彷彿是珍肩膀上的惡魔,讓她隨時保持警覺心。派特確信她所知的一切是他傳授給她的,也樂於參與她的下一步。」「派特坎迪這種人,只要他能成功及發揮所長,個人利益永遠擺第一,即使他的行為可能會挑戰一國的政治風氣或文化,反正結束後他會飛回家,安然入睡,他不在意。至於珍,她就沒那麼客觀,當她感覺做錯事時,她會毅然拋下。」
 
關於《危機女王》其他卡司
除了男女主角珊卓布拉克與比利鮑伯松頓外,其他演員還包括演出【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安東尼麥凱、【玩命關頭5】喬昆迪艾曼達、安道得、史古特麥奈利、柔依卡珊及雷納多帕奇柯,陣容相當堅強。
 
 
關於《危機女王》服裝造型
為了塑造出政客及機靈的競選顧問形象,本片找來經驗豐富的服裝設計珍妮伊根,她的作品包括影集【無間警探】,她這次在《危機女王》中會根據不同角色做出變化,並跟演員討論他們的個人化外型,她表示:「比如,我跟史古特談到他的角色巴克利,一切都要有點超過,有點浮誇,他不只開保時捷,也戴保時捷的太陽眼鏡,領帶會搭配襯衫上的小狐狸樣式,皮帶會搭配樂福鞋;安東尼麥凱的角色班比較走休閒風,但他也是領導人,要讓別人信任他,所以他的外型是既溫暖又莊嚴;妮爾只是想去完成工作,她當然會在乎外表,但她的衣服比較輕鬆舒適;勒布朗總是忙碌奔波,她隨時都是備戰狀態,珍一叫她,她隨時能走。」
 
 
關於《危機女王》拍攝
全片在玻利維亞拍攝具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挑戰,所以製作團隊決定另選地點拍片,包括波多黎各,當作如假包換的替代外景地;還有紐奧良市,當作許多室內戲的場景。不過在那之前,他們仍花1週時間去玻利維亞勘景和取景。大衛高登格林表示,他尋求富有「生命力、荒廢感和質地結構」的地點,能讓人感覺一直是在實地拍攝。
 
在開拍的幾個月前,大衛高登格林連同幾個同事,包括製作設計李察萊特和服裝設計珍妮伊根,去拉巴斯勘景,重心放在城市,但也探索了像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的鄉間地區及雨林。大衛高登格林表示:「我們只是要自我教育,知道要重現和喜愛什麼,我們做了大量的筆記,也拍了大量的照片,並帶回許多概念、道具和服裝。
 
大衛高登格林繼續表示:「帶著製作團隊去玻利維亞,對於敘事的真實感終究不可或缺,你能在拉巴斯的總統府,還有國會大樓,或是站在發生示威的教堂階梯上拍攝,有非常壯麗的建築。當然有些景象能重新創造,但怎樣也比不上捕捉到實景。我相信你把攝影機實際轉個360度,拉巴斯的任何角落都能找到美麗之處。」
 
 
 
贈票活動
看完以上《危機女王》的介紹,現在換你來當危機女王囉!
請在下方留言寫下「當你遇到危機時會怎麼處理呢?或是你的第一步是什麼?」,並勾選同步分享到FB。
 
 
即日起至2015/11/15,回覆小編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危機女王》特映券2張!
特映資訊:11/18 19:00台北京華喜滿客

 

注意事項
1.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5/11/15, 11:59 PM止。
2.得獎名單:2015/11/16公布於美麗佳人粉絲專頁。
3. 領獎方式:僅接受得獎者於2015/11/16-2015/11/18,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0:00~18:00親至【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149號6樓,請留意您的FB私訊,領票時請攜帶手機、平板,至美麗佳人換票時,出示小編私訊供工作人員現場核對身分,確認無誤後方能領取或代領。
4.本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居民參加。
5.參加活動者中獎者未主動聯絡美麗佳人,將視同自願放棄領獎資格。
6.如因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執行本活動,美麗佳人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7.美麗佳人保留對本活動網站、活動參加辦法、贈品、抽獎辦法、抽獎時間、得獎公布方式等保有修改權利,並不另行通知。
8.若有其他未盡事宜,以美麗佳人最終公告為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