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那年影響我最深的人!法國喜劇《大師的表演課》改編男演員的真實經歷

法國新浪潮導演侯麥(Eric Rohmer)去逝至今已6年,但是他的經典作品啟蒙無數的電影人,法國男演員喬瑟魁菲(Jocelyn Quivrin)就是其一,他在未滿20歲時意外獲得侯麥執導電影《愛情誓言》的角色,這段人生經歷深深影響喬瑟魁菲,他將自己出演侯麥電影的過程寫成劇本《大師的表演課 Maestro》,希望能拍成電影並在片中詮釋自己。

Edit / Ren Photo / 杰德影音

那年影響我最深的人!法國喜劇《大師的表演課》改編男演員的真實經歷
導演侯麥(Eric Rohmer)
 
不料2009年喬瑟魁菲車禍身亡擱淺整個拍攝計劃,巧合的是,侯麥於隔年2010年也因病相繼去世。直到2013年共同撰寫劇本的夥伴莉亞法澤(Léa Fazer)才鼓起勇氣,重新賦予電影生命。
 
喬瑟魁菲(Jocelyn Quivrin)
 

改編自喬瑟魁菲(Jocelyn Quivrin)的真實經歷,在《大師的表演課 Maestro》中,侯麥化身為歐陸大師級作者導演塞德里克侯維(Cédric Rovère),喬瑟魁菲則化身為亨利(Henri),侯麥由影壇老將麥可隆斯戴爾(Michael Lonsdale)詮釋,亨利則是法國小鮮肉皮歐馬麥(Pio Marmaï),另外還有在片中一起接受大師指導的女演員,則由法國甜心黛博拉馮索(Déborah François)飾演。


《大師的表演課 Maestro》播出時間資訊

首播時間: 2/28週日晚間21:00
中華電信MOD 82台,CinemaWorld世界影城電影頻道

重播 
3/04五 20:35
3/05六 14:15
3/10四 22:45
3/11五 18:50
3/16三 19:35
3/17四14:45
 
 
《大師的表演課 Maestro》劇情
描繪多次試鏡失利的男演員亨利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終於獲得一個角色,與他的好友兼室友共同演出知名藝術電影導演塞德里克侯維的新片。這部電影是一部小成本製作,將在一個杳無人煙的鄉間小鎮開拍。一開始亨利無法認真看待這個角色,因為與他的憧憬的好萊塢大片相去甚遠。但是導演特別關切他,就在他逐一引導和鼓勵下,亨利漸漸開始投入扮演的角色,瞭解到成為一個好演員的精隨所在。
 
 
即日起至2016/3/11止,請在下方留言處寫下「人生中影響你最大的一個人,為什麼?」,發佈到facebook(設定為公開),並tag 3位好友參加,就有機會獲得【伊聖詩 青春之泉精油香竹】!3/11將會公佈組中獎名單。
 


伊聖詩 青春之泉精油香竹 200ML
價值:$1800
主要成分:佛手柑、葡萄柚
 
【公布得獎名單】
林澤瑋 
林瓊瑩
陳薇
Felicia Lin ·
 
恭喜以上4位獲得【伊聖詩 青春之泉精油香竹】,請FB私訊回覆我們真實姓名、電話和地址,我們將盡快把贈品寄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