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珍惜與毛小孩的相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最賺人熱淚的真實紀錄

看過《小六的幸福》或《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嗎?拍過許多動物紀錄片的日本知名導演山田茜,最新作品《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將實際造訪動物收容所,要再度用正向且充滿希望的視角,帶給所有人溫暖的力量。

Edit / Ren Photo / 天馬行空

珍惜與毛小孩的相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最賺人熱淚的真實紀錄
女主角找來先前曾為《小六的幸福》配音的小林聰美,因深受影片中努力拯救狗狗的人士感動,因此點頭參與拍攝,在沒有劇本的狀況下,小林聰美將飾演電視製作人,挑戰實地訪問,訴說這些無家可歸毛小孩的故事,電影將於5月27日在台上映。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電影講述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演)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千葉汪」是千葉縣的動保團體,致力於替意外被送進動物收容所的貓狗找尋原飼主。另外,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除擁有自己的園區外,311大地震發生後更前往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救出1400隻貓狗,並協助照料因家園摧毀後無法和主人同住的狗狗們,每月一次帶著狗狗和主人一月一會,每次主人和狗狗開心重逢的表情是「犬貓孤兒救援隊」努力下去的動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