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有勇氣成為他人的過去,才是成熟的大人!」阿部寬新片《比海還深》道盡現代人愛情

有看過《海街日記》嗎?導演是枝裕和同時間拍攝的作品《比海還深》即將於9月2日上映,找來阿部寬和真木陽子,用簡單一句「有勇氣成為他人的過去,才是成熟的大人!」,道破現代人的愛情。

Edit / Ren Photo / 傳影互動

「有勇氣成為他人的過去,才是成熟的大人!」阿部寬新片《比海還深》道盡現代人愛情

 
戲裡兩人飾演一對離了婚、育有一子的前任夫妻,在導演細膩劇本安排下,故事主角台詞一一說進大家心坎,例如飾演阿部寬媽媽的日本奧斯卡影后樹木希林,便形容愛情就像油畫:「它不是水彩,而是一層一層疊上去,雖然堆疊後,下面那層就看不見,但它(感情)就是會在那裡,不會不見!」
 
 
《比海還深》片名靈感取自鄧麗君日文演歌「別離的預感」,集結《橫山家之味》母子檔樹木希林、阿部寬,以及真木陽子、Lily Franky、池松壯亮、小林聰美等人,描繪無法成為理想中大人的大人們,放棄不了夢想而難以靠近幸福的現實生活寫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