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最觸動人心的「父子情」!余文樂詮釋躁鬱症病患、攜手曾志偉主演新片《一念無明》

「人沒有本善或本惡。我們只能敏感並審視面對生活中每一次選擇,戰戰兢兢的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香港新銳導演黃進這麼說,他的首部長片《一念無明》找來余文樂與曾志偉主演,細膩描繪出香港社會議題、人性真實面與如何尋求改變的故事。

Edit / Ren Photo / 甲上娛樂

最觸動人心的「父子情」!余文樂詮釋躁鬱症病患、攜手曾志偉主演新片《一念無明》
全身全心投入片中躁鬱症患者角色「東」,余文樂坦言14天的戲感覺拍了好久,但演出備受肯定,外媒甚至讚「《一念無明》恰到好處而具感染力的角色塑造,讓觀眾從余文樂有力而層次豐富的演繹中,探聽角色的內心深處。」
 
而飾演余文樂父親的曾志偉,也直言看著戲中的余文樂,每每令他想起兒子曾國祥,藉著父親想幫助兒子卻不知從何入手的忐忑心情,揣摩這一生逃避的「廢柴爸爸」角色,當中不懂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懺悔,以及渴望守護兒子卻不得其法的狼狽,讓他感同身受。
 
電影將於2017年4月7日上映。
 
《一念無明》劇情
阿東(余文樂飾)從小因父親工作離家無力安頓家庭,身為長子的他需獨自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 (金燕玲飾)。但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動彼此對立,猶如一場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因為爭執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阿東的父親大海(曾志偉飾)驚覺一直逃避的問題釀成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接受醫院建議,將阿東接到自己的隔板房暫住。
 
故事從這裡開始。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但是蝸居在狹小的房間內的親人卻是彼此最不能面對的過去。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枷鎖,在狹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