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最新預告釋出!《敦克爾克大行動》導演諾蘭,「我感興趣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們能逃過一劫嗎?」

諾蘭說:這不會是你想像中的戰爭電影。暨2014的《星際效應》後,籌備多時的諾蘭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終於要在7月20日和大家見面啦!
最新預告釋出!《敦克爾克大行動》導演諾蘭,「我感興趣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們能逃過一劫嗎?」

Text/魯編編譯   劇照、預告片提供/WB 

是不是每個男孩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戰爭電影?名導演們也不意外。繼李安繳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後,《星際效應》大導克里斯多福諾蘭,也首度挑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題材,自編自導《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描述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40萬英法盟軍被德軍圍逼至法國港口敦克爾克,竟奇蹟似地在九天內撤出八成的將士,這場死裡逃生的成功撤退史稱「發電機行動」。

諾蘭接受美聯社受訪時表示,這部電影依然維持他作品一貫的「保護級」,「這是我最能接受的分級,《敦克爾克大行動》不是一部戰爭電影,是一部關於求生的故事,甚至充滿懸念。劇情已經非常具有張力,令人緊張地捏一把冷汗,所以許多戰爭電影擅長的血腥畫面,就不是那麼必要。我們很努力從不同的角度捕捉整個事件的張力,希望所有觀眾能獲得與眾不同的體驗。」

除了老班底湯姆哈迪、奇里安墨菲,諾蘭也找來當紅炸子雞「一世代」成員哈利斯泰爾加入。諾蘭表示,電影將分別從陸、海、空三個不同角度的敘事開展,陸地線由哈利斯泰爾擔綱,海線是奇里安墨菲,湯姆哈迪則代表空軍。

「對這場戰役裡的士兵來說,他們面臨的時間性是不同的。有些陸軍在海灘困了一個禮拜,海上的衝突事件頂多發生在一天之內,若是從空中參與救援行動,英國飛往敦克爾克的戰鬥機只攜帶約一個小時航程的燃料。你必須融合不同層次的時間觀,才能拼湊出整起歷史事件的樣貌。

諾蘭也說,這不會是一部「話很多」充滿道德意涵的電影,「你對這些角色的同理心跟他們的背景故事無關。我不想藉由對話,讓我的角色們去陳述整起事件。重點不是他們是誰、他們想成為誰或他們從哪裡來,我感興趣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們能逃過一劫嗎?他們在衝向防波堤等救援時會被下一顆炸彈擊中嗎?或是他們會在海上被交火的船隻擊沉嗎?」

諾蘭這位鬼才導演,向來以擅長使用後設元素、時空變化、非線性敘事等手法著稱,更令人好奇他會以何種視覺語言,來打造這部史詩戰爭大作!電影預計7月20日上映,諾蘭迷們請摩拳擦掌預備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