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女人,要心碎多少次才懂得真分手?」阿Sa蔡卓妍新片《原諒他77次》,反思愛情的忍耐與包容

和另一半吵架爭執,你能夠原諒對方幾次呢?

Edit / Ren Photo / 華映娛樂

「女人,要心碎多少次才懂得真分手?」阿Sa蔡卓妍新片《原諒他77次》,反思愛情的忍耐與包容
改編自同名小說,電影《原諒他77次》找來蔡卓妍、周柏豪主演,兩人在片中飾演一對交往10多年的情侶,問到對男朋友的壞習慣和犯錯,可否原諒77次這麼多,阿Sa表示:「我可以忍受男朋友有些壞習慣,唯一不可能容忍的是他愛上第2個,這是不可原諒的錯。」
 
身為男士代表,男主角周柏豪說:「張智思這個角色是頗幼稚的,會做錯很多事或者沒有做很多事,不太考慮別人的感受,甚至自己做錯了也不自知,讓阿Sa需要原諒他很多很多次。」但他也認為一段感情出現問題,雙方一定都有責任︰「女生們經常說︰『你變了,變得不同以前』但其實每個人都必需要變,難道一直沿用10年前的方法去對待你,會高興嗎?人會變,關係會變,相處時間愈長,包容就要愈大,這樣關係才會長久。所以這是一套讓男生多一個反思機會的愛情電影,看完能都體諒對方多一點。」
 
編劇李敏覺得每人心目中都對77次有不同解釋。「無論是不是77次,其實都是N那麼多次。這只是一個比喻,每人心目中的77次都是不同的數字。有人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但亦有人可以包容到置死不渝。」
 
電影將於7月7日上映。
 
《原諒他77次》劇情
 
一次看似無謂的鬧分手,背後可是77次的不能原諒。
 
呂慧心(蔡卓妍 飾)跟男友張智思(周柏豪 飾)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了10年多,卻因一件小事突然分手。莫名被分手的張智思在酒後與傾慕他的學生Mandy(衛詩雅 飾)發生了關係。Mandy更在他的家中意外發現了一本名為「原諒他77次」的日記簿,記錄了呂慧心為他心碎77次的事情,當本子寫滿一刻,就是記事簿主人提出分手的時候。
 
輾轉張智思看到了這77道傷痕,愧疚不已,對呂慧心充滿心疼與思念,終鼓起勇氣在眾目睽睽下向她道歉,讓呂慧心回心轉意了。正當二人打算重新開始時,呂慧心卻發現家中有屬於Mandy的物品,這道對女性最致命的傷害,又可否找到理由讓她饒恕男友第78次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