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一個擁有兩副面孔的女人......世界首部易經電影《澤水困》,帶你正視內心的災與難

由台北電影節最佳實驗片導演辛建宗執導的新片《澤水困 Aground》,是世界首部易經電影,找來新銳女星鍾瑶、大久保麻梨子、班鐵翔、岱毅等人主演,用兩條故事線,一邊是住在山間小屋,擁有兩副面孔的女人,一邊是擺脫不了年輕鬼魂的老人。

Edit / Ren Photo / 鏡象電影

一個擁有兩副面孔的女人......世界首部易經電影《澤水困》,帶你正視內心的災與難

導演表示易經裡每個卦都是一個故事,也都是無限個故事,「澤水困」是一個兇卦,以卦的圖形來看是澤裡水流盡了(澤無水)所以「困」住,但以字義直接延伸來看,又像是“困”在澤水之間。

《澤水困》中以卦為名,兩段故事的主角都有著與水有關的傷痛記憶(困在澤水之間)。 為了逃避,他們創造出另一個自己,也困在這暫求安定的荒謬界域中(澤無水之境地),永無真正的平靜喜樂。
 
電影將於8月25日上映。
 
《澤水困》劇情
背包客琴來到打工民宿,老闆老紀把房子交給他後就離開了,深夜被一個突然出現的日本女子趕出了房子。老紀到了醫院照護肢障青年,青年哀求著老紀,帶他去一個海上沙洲,唱出綠島新生之歌。謎樣的日本女子讓另一位旅人騰入住,曖昧情愫產生,騰是個布袋戲演出者,新編西遊記讓孫悟空變出了分身孫空悟。
 
琴與日本女子、老紀與青年、孫悟空與孫空悟,分身本尊彼此面對。多年之困,一次爆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