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54| 台北金馬影展揭曉本年度開、閉幕片!《血觀音》、《幸福路上》道盡情感與過往回憶故事

迎接11月底的金馬獎到來,今年的金馬影展影片也陸續上場,快點來看看有那些值得一睹的片子吧!

Edit/Jyun Photo/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54| 台北金馬影展揭曉本年度開、閉幕片!《血觀音》、《幸福路上》道盡情感與過往回憶故事

2017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3日隆重展開,大家最期待的開、閉幕片也陸續揭曉。由導演楊雅喆邀來影后惠英紅、入圍上屆金馬影后的吳可熙與潛力新星文淇主演的《血觀音》榮登開幕片。閉幕片則由宋欣穎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配音陣容包括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廖慧珍與名導演魏德聖。

楊雅喆曾以《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提名金馬獎,而這次備受期待的新作《血觀音》找來惠英紅、吳可熙、文淇飾演一家女人,故事內容以高超手腕與柔軟身段在複雜的政商關係中生存取利,卻因一樁滅門血案而讓彼此的愛恨情仇浮上檯面。楊雅喆認為這部《血觀音》不敢說是豔冠群倫,至少也是色藝兼具,能夠成為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彷彿是「舞會中開場的王子公主」,他也將帶著《血觀音》擺出冶艷、怪異又陰沈的姿勢為金馬揭開序幕。

宋欣穎於2013年金馬創投會議獲得百萬首獎的動畫長片企劃《幸福路上》費時四年終於完成,她說到:「這是一個極為艱難,但一定要完成的計畫。因為她不僅是我寫給台灣的情書,更是個讓台灣人笑著流淚、雅俗共賞的故事。」影片邀來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描述女主角小琪一路努力求學、赴美工作,卻在看似幸福的生活裡感到迷失,而重返「幸福路」上的故居,除了憶起童年往事,也讓她重新省視人生與家的意義。除了以獨特的畫風與幽默的故事,帶領觀眾穿梭時代變遷,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呈現台灣人的溫暖記憶。

2017金馬影展將於11月3日至23日舉行,10月22日開始售票。

 

11/25(六)金馬獎獨家線上直播   >>   https://tgh.marieclaire.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