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54|讓世界看到這場頒獎盛事!金馬評審團道出評選得獎者的重要關鍵

第54屆金馬獎倒數中,最重要的評審團隊訪談影片也公開,包含18位初選評審和17位複決審評審,對這次金馬獎入圍電影的肯定與期待。
金馬54|讓世界看到這場頒獎盛事!金馬評審團道出評選得獎者的重要關鍵

Edit/Jyun  Photo/金馬54

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將率領秦海璐(金馬獎影后)、張同祖(香港電影導演會榮譽會長)、陳勝昌(金馬獎最佳剪輯)、虞戡平(知名導演)、裴開瑞(Chris Berry,國際華語電影學者)、錢翔(知名攝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烏爾善(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趙德胤(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侯季然(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曾文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何宇恆(南特影展最佳導演)、吳覺人(前上海電影節策展人)、呂蒔媛(金鐘獎最佳編劇)、李欣芸(金馬獎最佳音樂)、許力文(金馬獎最佳造型入圍)、陳志華(前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共17位評審選出得主。

評審團主席吳念真談到第一次得獎的記憶永難忘懷,1981年他以《同班同學》首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聽到自己的名字幾乎激動得跳起來,拿完獎後打電話給岳父,老人家語重心長勉勵他這是人家對他的重視,要好好地做下去。他還用金馬獎的獎金辦了婚禮。秦海璐說自己接到評審邀請時覺得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金馬獎不是拿張名單畫畫勾勾就可以的,而是得一部一部片子仔細品鑑,還要跟各方菁英討論,工程浩大但非常值得。而已經拿過女主角、新演員和編劇獎的她,也透露有打算執導演筒的計畫。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晚間7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11/25(六)金馬獎獨家線上直播   >>   https://tgh.marieclaire.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