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大城市中貧窮家庭的悲歌!張艾嘉、陳澤耀主演《分貝人生》,道出生命中的身不由己

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攝影與最佳新導演兩項大獎,由張艾嘉、陳澤耀主演的《分貝人生》,道出了困窮社會的現實面!

Edit / Ren Photo / 穀得電影

大城市中貧窮家庭的悲歌!張艾嘉、陳澤耀主演《分貝人生》,道出生命中的身不由己

張艾嘉在片中飾演因為失去丈夫等種種因素,導致精神狀態不穩,需要靠藥物控制的母親,而陳澤耀則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新銳男演員,他這回詮釋一個疼愛妹妹的好哥哥,但因為父親早逝再加上母親的精神疾病,19歲的他得一肩扛起家庭的重擔,背負著沈重的生活壓力。

 
劇情描述阿強(陳澤耀 飾)的妹妹惠珊(陳彥雯 飾)在六歲生日當天因為一場意外,改變了這個家庭的命運。為了讓妹妹能順利回家,阿強回去跟因為丈夫離世而患精神病的母親立君(張艾嘉 飾)索取惠珊的報生紙(註:出生證明文件的一種),但礙於惠珊其實是被遺棄的孤兒,家中並沒有任何文件能證明惠珊的身份。情急之下,阿強跟朋友求助,並找到私下幫人偽造文書的印刷廠,但偽造報生紙的收費相當高,因此朋友建議他去偷車轉賣以換取現金。在命運一步一步的進逼下,阿強只能做出不得已的選擇,沒想到他的人生卻因此走上無法回頭的道路……。
 
電影將於12月1日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