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雙影后周冬雨、馬思純得獎之作,閨蜜間的愛與恨,《七月與安生》終於在台灣看得到了!

第53屆金馬獎雙料影后周冬雨與馬思純的得獎作品《七月與安生》,延宕多時,終於要在3月23日與各位見面。
金馬雙影后周冬雨、馬思純得獎之作,閨蜜間的愛與恨,《七月與安生》終於在台灣看得到了!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電影敘述閨蜜間難捨難分,又愛又恨的細膩情感,林七月(馬思純飾)與張李安生(周冬雨飾),兩人從中學開始不打不相識成為如膠似漆的閨蜜好友。直到18歲那年兩人愛上了同一個男人蘇家明,帶來了青春的陣痛期,為了兩人的友誼,安生選擇遠離家鄉四處流浪,但是七月在無意中發現了安生與家明的曖昧情愫,雖然心照不宣但是之間的情誼卻已漸行漸遠。兩人的生活像兩條射線,去往不同方向,唯一聯繫她們的,是從來不曾中斷書寫的明信片。通過文字,兩個女孩的友誼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延續,既有思念,更有顧忌。她們不願真的失去對方,試圖見面修復昔日裂痕,然而,家明始終是她們無法逾越的那一道坎......
 
2016年影片上映後,以文藝愛情電影的姿態拿下7億多台幣的票房,實屬不易,讓導演曾國祥,也就是曾志偉之子,曾寶儀的弟弟,奠定在大陸影壇一線導演的位置,但更重要的是,把兩位女主角周冬雨以及馬思純推向了A咖女星的地位,尤其周冬雨以天真爛漫的氣質,後來接演幾部都電影都有不錯的成績,更受到中港台三地粉絲的喜愛。
 
影片以細膩與後設的手法,貫穿了七月與安生的一生,她們雖然為個體,卻又密不可分,許多場景的設計與橋段的安排,都讓人驚呼導演的巧思與編劇的神來一筆,是值得影迷收藏在片單中的精彩好片,不能錯過。
 
《七月與安生》電影預告
 
周冬雨&馬思純 金馬得獎片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