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卡拉絲逝世40週年紀念電影《卡拉絲:為愛而聲》一窺歌劇女皇傳奇人生

「我用我所詮釋的樂曲,寫了自己的回憶錄,那是我唯一了解的語言。」──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采昌國際

卡拉絲逝世40週年紀念電影《卡拉絲:為愛而聲》一窺歌劇女皇傳奇人生

瑪麗亞卡拉絲曾在受訪時表示:「我的身體裡住了兩個人,我想當瑪麗亞,但我生活得仰賴卡拉絲。」一語道盡她面對自己人生與藝術工作上的無奈。其實,許多樂迷都對「卡拉絲」背後真正的「瑪麗亞」知之甚少,她甚至一生都感覺到自己被大眾誤解。

許多樂迷知道她是世紀之聲、封面女星,以及她一直被公開討論的感情生活,這也讓她非凡的生活,乍看就像是一本小說,或是一部悲劇。「真正的瑪麗亞卡拉絲是誰?」導演也期待透過《卡拉絲:為愛而聲》這部電影,試圖為「瑪麗亞」與「卡拉絲」作出調和。 

為藝術犧牲愛情,為愛情犧牲事業

本片透過卡拉絲親筆寫下的私密書信、珍貴的影像專訪,和大量從未曝光過的家庭影像、以及經過彩色修復的珍貴影像資料,讓觀眾得以走進歌劇女皇──瑪麗亞卡拉絲波瀾壯闊的一生。正如卡拉絲生前重要的演出搭檔──男高音史帝法諾(Giuseppe Di Stefano)所說:「她的一生似乎就是為了歌劇藝術而活,但最後卻又為了愛情而犧牲自己的事業、甚至是生命。她對藝術與愛情投入毫無保留的愛,歌聲就是她的傳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