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真實故事改編《獨帆之聲》奧斯卡金獎得主科林佛斯、瑞秋懷茲擔任卡司!

改編自1969年的真實事件,描述一位參加《週日泰晤士報》舉辦的不靠岸單人帆船環球賽選手,在英國民眾都認為他必勝無疑時,卻傳來他的空船飄蕩在海上,卻不見他蹤跡的消息…。這個撼動英國社會的新聞事件也十年多前被拍成紀錄片《深水》(Deep Water),而在事件近50年後的2018年,則推出了這部撼動人心的劇情長片。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采昌

真實故事改編《獨帆之聲》奧斯卡金獎得主科林佛斯、瑞秋懷茲擔任卡司!

拍攝此片的奧斯卡金獎得主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導演表示:「對我來說,如果故事本身是真的,總是令我開心。它給你一個確切可以描述的方向,你知道人們是基於什麼樣的背景,進而確實地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真實故事總比虛構故事更加動人,真人真事總有一些你預想不到的轉折,會讓你了解到人類的內心狀態,而且總會被這些人的選擇所震懾。在我們這個年代,大家對真實故事往往更能接受。對一個電影創作者來說,這是非常有趣的製作過程。」

故事大綱

1968年,英國《週日泰晤士報》舉辦一場環行世界的獨帆大賽,唐諾(科林佛斯飾演)打算參加這場備受矚目的競賽,並成為史上第一位完全不靠岸、獨自航行環繞世界的人。隨著唐諾在比賽中,以史無前例的驚人速度航行,媒體也將他打造成英國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不過,就在家人歡天喜地準備迎接他凱旋歸來時,遠方竟傳來唐諾消失在茫茫大海中的噩耗…。究竟這場悲劇性的航行,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殘酷真相?而被留下的妻子與幼子,又該如何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悲劇呢?

04.20 獨帆之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