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日本實力派演員佐藤健《殺戮重生犬屋敷》降齡首度演反派,窩囊英雄vs極惡高中生大對決!

由《GANTZ殺戮都市》原著作者、億萬票房名導再度攜手合作,佐藤健、木梨憲武領銜主演的話題新片《殺戮重生犬屋敷》。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采昌

日本實力派演員佐藤健《殺戮重生犬屋敷》降齡首度演反派,窩囊英雄vs極惡高中生大對決!

現年29歲的佐藤健,這回貢獻他從影生涯首度的反派演出,甚至「降齡」詮釋冷血高中生,利用意外獲得的超能力,對日本民眾展開屠殺,讓人見識到他截然不同的面貌。由於角色冷血陰鬱,佐藤健也在受訪時,自爆高中時期就給人「可怕」印象,讓他哭笑不得。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透過最新視覺特效技術,打造前所未見的超音速飛天穿梭戰鬥場面,可說是日本年度科幻商業動作鉅片。

除了特效場面之外,本片劇情也反映日本社會當下現況,不論是泡沫經濟為人民帶來的影響,更影射當代沒有現實感的年輕族群。全片以兩個不同世代的人,呈現兩段不同的人生軌跡,不論是對自我生存意義的探尋,或是善惡二元之間的對立,本片都透過科技展現出讓人反思的人性。

故事大綱

平凡無奇、年近60歲的普通上班族犬屋敷壹郎(木梨憲武飾演),在家不受家人尊敬、在公司也不受同事敬愛。找不到生存目標的他,甚至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末期,即將不久人世。失意的他,某日在公園與另一名少年獅子神皓(佐藤健飾演),被突如其來的外星生物砸到,整個身體都被摧毀。為了不影響地球秩序,外星生物決定讓兩人重生──讓他們變成外表是人、身體卻由機械構成,擁有卓越戰鬥能力的「超強人類」。然而這兩位擁有全新力量的「機械人類」,獅子神帶來的卻是無差別殺戮,甚至揚言要毀滅全日本;透過人類在死前的掙扎,讓成為機械的他感受自己真正活著。反觀犬屋敷卻用這種力量拯救重病將死之人,並透過救贖來尋找生命的意義。當兩人不得不進行正面對決之時,這場超乎想像的超強人類戰鬥,究竟會在何時畫下休止符?而犬屋敷又能否守護家族、東京、甚至是整個日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