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在文青必去的剝皮寮!台北電影節20週年《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特展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台北電影節
在文青必去的剝皮寮!台北電影節20週年《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特展

20歲,天經地義的離經叛道,理所當然地難以理解,創作亦如是。若電影是日常生活與無盡奇想的浮光掠影,那麼影展就是現實與想像交融的神祕場域。為回顧台北電影節20年,將於6月8日至9月30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特展。

本特展中,我們悄然進入創作者的潛意識,再現20位電影信徒的創作獨白與上百項手稿物件,企圖窺探創作思維的脈絡肌理,卻恍然發現創意的無以名狀與無可定義,而從中呼應台北電影節初始倡議的原創精神。除了一探台北電影節以「獨立創作」精神一路走來的歷史回顧,還可目睹首度公開展出《魔法阿媽》、《海角七號》及《幸福路上》等經典電影作品的創作手稿與文物,與眾多臺灣電影工作者的創作故事與歷程。在邁向下一個20年的當下,邀請影迷們一同回首臺灣電影這20年來的璀璨記憶。在影格浮顯的瞬間,一起肆無忌憚地破格而出!

作為紀念「被視為臺灣電影的奇蹟」的《海角七號》上映10週年,台北電影節將在6月8日特展開幕當天的晚間7點半,於剝皮寮歷史街區戶外廣場免費放映這部劃時代的經典作品,魏德聖導演及范逸臣、田中千繪等演員皆會到場,歡迎您一同參與這熱鬧歡騰的時刻。

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特展
時間:6/8~9/30,週二至週日11:00~18:00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票價:免費
電話:02-2308-2966轉260
詳細資訊請見剝皮寮歷史街區 Bopiliao Historic Block臉書或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