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你還不知道LGBTQ?2018酷兒影展開跑!多部性別電影報你知!

支持性別平權就不能不知道,2018酷兒影展開跑啦!一起為彩虹發聲GO!

TEXT、PHOTO / 酷兒影展

你還不知道LGBTQ?2018酷兒影展開跑!多部性別電影報你知!

國際酷兒影展是由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主辦,「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一向秉持著「溫柔的革命力量」,希望透過電影中的酷兒再現突顯酷兒相關議題,透過電影看見、理解多元性別的多樣性,落實社會性別平等教育,希望能讓性別平權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每個人民都能將它視為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一部份。

親愛的卵男日記 Bao Bao


女同志情侶Cindy和Joanne正準備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然而當Cindy得知尚未出生的孩子需給她們的男同志好友時,她們的婚姻生活即將面臨嚴峻的考驗。片中運用大量的倒敘手法,挖掘許多同志家庭所遇到的問題,是繼李安導演經典作品《囍宴》25年後,台灣同志探問家庭與小孩的當代之作。

男孩愛最大Saturday Church 


尤利西斯是個羞澀而柔弱的青少年。在父親去世後,與他的母親、弟弟和保守的阿姨一起生活。他發現自己被賦予新的責任,同時也在性別認同開始掙扎矛盾;只有在他所創造充滿舞蹈和音樂的幻想世界裡才找到解脫。就在一次意外闖入名為「星期六教堂」的聚會上,他認識了許多跨性別者、變裝慾者、酷兒,讓他勇於面對自己外,也開始展開全新的冒險旅程。

變裝皇后拳擊手Alaska is a Drag 


Leo在阿拉斯加的一個魚罐頭工廠裡工作,生活枯燥乏味,他總夢想著當變裝皇后,在一場特別殘酷的打鬥後,被當地的拳擊教練Diego召募為拳擊手。一個剛搬到城裡的年輕帥氣Declan,也成為Leo的練拳夥伴。Leo與他的雙胞胎妹妹,在遇到Declan之後,他們的生活有了180度的大翻轉。拳擊手與變裝皇后,Leo真能兩者兼得?

 外慾Facing Window


已婚夫婦Giovanna和Filippo婚姻遭到瓶頸,在這時家庭中闖進一位陌生的老人,Giovanna隨著時間的推移,她逐漸與這位迷惘的老人交上朋友,更發現老人在納粹時代的秘密-一段禁忌的愛情。與此同時,Giovanna與年輕帥氣的鄰居Lorenzo,相互在昏暗的燈光下偷偷地看著彼此,一觸即發。跨時代的兩段戀情相互映照,頗具新意。

那不勒斯的情慾 Naples in Veils (義大利)


擅長愛慾表現的佛森歐茲派特最新力作。四十多歲的美麗驗屍官Adriana,在觀賞一場舞台劇時,遇到令她朝迷無可自拔的神秘男子,並在她的住所與他一起度過激情不斷的夜晚。當Adriana再次遇到此神秘男子,竟是在她的驗屍檯上,令人恐懼不安的秘密開始在那驗屍檯上無聲無息的展開。

酷兒龐克幹文化Queercore: How To Punk a Revolution (德國)


在80年代中期, Bruce LaBruce 和G. B. Jones自辦雜誌和自製電影向全世界介紹蓬勃發展的多倫多酷兒同志龐克的不同面貌。在那個尚未有網際網路的時代,世界還無法快速認識這兩個特立獨行反骨叛逆,無政府主義實驗派的激進份子。但是很快地,他們的顛覆性創作從他們的臥室往外流竄,吸引了一群追隨者,萌發出一種激進的次文化,挑戰了主流同性戀和同志龐克的想像。

花花女公子Kiss Me ! (法國) 


Claude是一名兢兢業業的巴黎女整骨師,她的女朋友Fantine在一次診療時突然與她分手。魅力十足又善於交際的Claude很快擺脫他的前任女友,愛上美麗的攝影師Cécile。然而,這個完美的愛情故事有一個缺陷:Claude有一堆前任女友和一個瘋狂的家庭。Claude會用盡洪荒之力,留住她生命中最愛的女孩?她們會在這一切混亂中找到真愛嗎?

卡蜜拉電影版The Carmilla Movie (美國)


為知名網路劇《卡蜜拉》電影版。此網路劇在Youtube上有超過6900萬人次的觀看。在成功阻止末日大災難五年後,蘿拉和卡蜜拉住在多倫多市中心的舒適公寓,蘿拉努力成為新聞記者,而卡蜜拉則成為了一個真正的人類。當卡蜜拉開始表現出吸血鬼的徵兆時,他們努力的家庭幸福夢想開始破滅。這對女同志伴侶必須從他們大學母校號召他們的老朋友,以揭開未知的超自然威脅,拯救人類也包括卡蜜拉自己。

牧者 The Shepherds


二十年前,異性戀女牧師楊雅惠為同志基督徒創立了同志教會,讓臺灣的同志基督徒,有了安身立命之處;如今儘管開創者已自殺辭世,隨著台灣推動婚姻平權法案,讓傳統教派的反對聲浪日益強烈,但他們仍舊努力發聲,期盼有一天,愛能化消對立與誤解。

電子手冊|https://goo.gl/ZADP9E
官方網站|https://www.tiqff.com/
酷影活動|https://goo.gl/sNDicN
愛深耕光影點點開募資計畫|https://goo.gl/UgQkE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