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恐怖情人有徵兆?《愛的所有格》傳授愛情必修學分,愛不能只在乎擁有

韓劇裡,歐巴對著女主角說「你是我的女人」,女孩們一片尖叫暈倒。但撩歸撩,如果變成可怕的佔有欲就很不妙。印尼電影《愛的所有格》就是這樣一則從包裹糖衣的甜甜初戀,急轉直下整個世界差點崩解的故事。
恐怖情人有徵兆?《愛的所有格》傳授愛情必修學分,愛不能只在乎擁有

Text/魯編  Photo/可樂電影

你看過印尼電影嗎?可能有點陌生?其實近年越來越多東南亞電影透過管道被引進台灣,除了熟悉的鬼片題材,大家也逐漸透過像《模犯生》之類的片子看見不同的亞洲風貌。印尼華裔導演艾德溫的《愛的所有格》,乍看是少女時代般的逆光青春感,捕捉酸V啊酸V的清甜初戀,但後半劇情馬上急轉彎,呈現戀愛裡充滿控制欲的暗黑面。

故事描述國家跳水隊新星拉拉,邂逅轉學的帥氣男生游迪斯。這是拉拉的初戀,完全占據了她的心思,打亂原本規律的訓練和作息。這對小情侶彷彿擁有全世界,直到游迪斯的關愛和承諾漸漸成了要求與強迫,不為人知的一面慢慢顯露,幸福也跟著蒙上陰影。當初的快樂有多美好,如今的傷害就多猛烈。雙方父母各有碰不得的傷痛過去,令小情侶在關係裡更添迷惑。



華裔導演艾德溫 Edwin 可說是印尼當代最重要的導演之一,2009年首部長片《瞎豬想要飛 Blind Pig Who Wants to Fly》在鹿特丹影展獲得影評人費比西獎。2012年的《長頸鹿女孩 Postcards from the Zoo》,更成為首度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的印尼導演。他在《愛的所有格》中,一改過去藝術電影風格,找來印尼新銳影后 Putri Marino 跟實力派男模 Adipati Dolken 合作,看似清新可喜的純愛小品,但弦外之音亦勇於越界碰觸親情與愛情暴力的敏感話題,難怪在印尼電影節橫掃十項提名,最終把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大獎統統抱回家。

根據《雅加達郵報》的影評,這部片「達到了印尼電影前所未有的新境界。」開始對印尼電影感到好奇了嗎?那就快來嘗嘗看《愛的所有格》吧!

《愛的所有格》8/17上映 8/17上映 8/17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