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這位台裔導演專門拍好萊塢大片!從《舞力全開》、《出神入化2》到《瘋狂亞洲富豪》,每一部都是千禧世代經典~

今年38歲的台裔美國導演朱浩偉,父親來自台灣,母親則是中國大陸人,今年新作品《瘋狂亞洲富豪》賣座全世界,讓整個全華裔的劇組站上世界影壇的浪尖上。
這位台裔導演專門拍好萊塢大片!從《舞力全開》、《出神入化2》到《瘋狂亞洲富豪》,每一部都是千禧世代經典~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在2000年初,就讀南加州大學影視學院的朱浩偉,拍攝了兩支短片作品,一鳴驚人的成績讓皮克斯欽點他為其拍片,不過這一等就是6年時間,後來他到迪士尼去,迪士尼給了他一個天大的好機會2008年拍攝《舞力全開》,獲得了全球票房1.5億美金的驚人成績,兩年後再推出《舞力全開 3D》以3000萬的成本,再度撈回1.5億票房的好成果。

再來連續《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出神入化2》以至於今年的話題強片《瘋狂亞洲富豪》,所累積的票房難以數計,是好萊塢40歲以下年輕華裔導演的典範。《瘋狂亞洲富豪》熱度未減,3000萬的成本,如今全球票房已累積至1.67億美金,朱浩偉的也確定執導《出神入化3》,超級讓人期待朱浩偉每一次的新創作與新想法。有空再找回他過去的作品看看吧~

《舞力全開》(2008)
查斯是個頂尖的舞者,力求革新的他,感到現有的練舞模式與技術創新有限,在得知一個名為「街頭尬舞」的地下街舞競賽後,決定離開現有的環境朝舞林高手之路邁進。組團參加巴爾的摩最大規模的「街頭尬舞」大賽。此外,也遇見了原為410舞團,之後也進入馬里蘭藝術學院就讀的安蒂。

《舞力全開3D》(2010)
為了父母的期望放棄跳舞的穆斯(麋鹿),為了生存與兄長相依為命的娜塔莉,碰上了為了夢想與現實在拼鬥的路克以及一群流落街頭的街舞高手,在「世界街舞」大賽的號召下齊聚一堂,共同拼出總冠軍。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2013)
延續第一集劇情,特種部隊不僅要對抗宿敵眼鏡蛇,還被迫面對來自政府內部的威脅,甚至嚴重危及到部隊的生存。

《出神入化2》(2016)
神乎其技的俠盜天團「四騎士」(傑西艾森柏格、伍迪哈里遜、戴夫法蘭科、莉茲凱普蘭 飾)智取FBI一年後,再度現身江湖行俠仗義,重返一場不可思議的魔幻大冒險。在各路人馬緊盯追逐的危機四伏情況下,懲罰豪奪強取、為富不仁的富商,完成劫富濟貧使命,橫掃全球眼界。

《瘋狂亞洲富豪》(2018)

影片敘述在地的紐約客朱瑞秋(吳恬敏 飾)與男朋友楊尼克(亨利高汀 飾)交往一年後,受邀前往亞洲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並且與尼克的家人見面。第一次要前往亞洲,瑞秋很興奮,卻也很緊張馬上要見到男友的家人。為了某種原因,尼克在交往過程中從來不提自己的家世背景;但是從搭機的第一分鐘起,瑞秋就隱隱覺得尼克的真實身分似乎與她想像中有很大的不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