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阿米爾罕也說讚!女版「印度良心」拉尼穆科吉詮釋罕病「妥瑞症」,《我的嗝嗝老師》,發現不一樣中的偉大!

妥瑞症是一種抽動綜合症(Tics)。會不受自主控制地發出清喉嚨的聲音或聳肩、搖頭晃腦等。患者本身並非故意或習慣性做出這些動作,其症狀乃肇因於腦內多巴胺不平衡。
阿米爾罕也說讚!女版「印度良心」拉尼穆科吉詮釋罕病「妥瑞症」,《我的嗝嗝老師》,發現不一樣中的偉大!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我的嗝嗝老師》要講的是表演。印度電影一貫的催淚攻勢氣氛的營造,音樂、台詞,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印度票房天后,與阿米爾罕齊名的拉尼穆科吉,帶來了一次形式化,卻又如此自然的演出。在印度有著女版「印度良心」稱號的拉尼穆科吉,出身於電影世家,縱使演藝之路比其他人來得順遂,但是其精湛演技並沒有讓她的家族失望,在印度主演許多部電影都有相當傲人的成績。拉尼穆柯吉也沒有辜負她公眾人物的身份,在印度也不斷為了弱勢族群以及女性發聲。

這回她主演的新作《我的嗝嗝老師》,11月初時在台灣上映,故事翻拍自好萊塢電影《叫我第一名》,內容敘述立志當老師的奈娜, 從小深受妥瑞症所惱,一路因這個隨時就會展露症狀的疾病被嘲笑被誤解。歷經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但卻被分配到全校唯一的災難班,而她決定讓她的學生能排除一切的歧視與艱難,發掘自己的潛能。《我的嗝嗝老師》被譽為是印度教育電影全新典範。

的確,拉尼穆科吉的表演相當到位,而導演也用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講述這個故事,並且針砭印度社會存在已久的社會問題,貧富差距、階級制度等等,不但讓印度觀眾心有戚戚焉,海外的觀眾也能從角色與衝突的進展中,發現那個對於理想最崇高的渴望。

而且連阿米爾罕也說讚的電影,真的不能不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