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影史唯一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華語片《霸王別姬》再次登上大銀幕 推出「25週年數位修復版」

華人電影的經典之作《霸王別姬》竟然推出25週年數位修復版!讓想回味或還沒看過的都能看到經典作品再次出現在大銀幕~
影史唯一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華語片《霸王別姬》再次登上大銀幕 推出「25週年數位修復版」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甲上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改編自香港知名作家李碧華的原著小說,電影由陳凱歌導演,集合張國榮、張豐毅、鞏俐共同演出。電影在1993年推出後立即受到空前回響及好評,榮獲第46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國際影評人協會獎,這也是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

當年電影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更一舉奪下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霸王別姬》享譽國際,電影中三位帝后的精湛演技也獲讚賞,其中張國榮詮釋的程蝶衣,神韻舉止出神入化,他將程蝶衣舉手投足間的說話語氣與幽怨眼神,時而華美與淒迷、時而堅毅與固執都詮釋的絲絲入扣,就如同戲中蝶衣說道:「我是虞姬,虞姬是我。」《霸王別姬》將張國榮的演技生涯推向顛峰,成為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里程碑。

電影《霸王別姬》將兩個京劇男演員與一個窯坑出來的女人的情感故事刻劃動人,他們是綿延五十年的大時代中愛恨糾結與命運相連的小人物,他們之間是一輩子的情,沒有因為歷經戰亂與文革,而缺一天一個時辰;電影更呈現出中國社會歷經動盪年代的滄桑劇變,讓人動容。

《霸王別姬》獲獎無數,近年也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英國權威媒體BBC的「百大經典外語片」這部電影也名列其中。今年12月14日當年轟動影壇的《霸王別姬》將推出「25週年數位修復版」讓所有影迷再次一睹這部電影的魅力風采!
 

故事大綱
「不瘋魔,不成活!」《霸王別姬》由李碧華小說改編,故事敘述程蝶衣(張國榮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十一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25周年數位修復版12/14全台獻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