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奪下金球獎影后、兩大鮮肉男星加持!71歲葛倫克蘿絲主演《愛.欺》,今年不能少的必看片單

奪下金球獎影后、兩大鮮肉男星加持!71歲葛倫克蘿絲主演《愛.欺》,今年不能少的必看片單

Edit / Ren  Photo / 威視電影

今年必看的片單之一,絕對不能少了《愛.欺The Wife》,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本片不只讓71歲的女主角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奪下金球獎影后,更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向全世界偉大女人致敬的一部電影

葛倫克蘿絲於《愛.欺》中,飾演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身旁的堅毅妻子,結婚40年來為愛付出且委屈犧牲,早先奪下金球獎影后的她,表示等了14年才演到一個如此強大卻壓抑的角色,也讓她回憶起媽媽一生為家庭與丈夫犧牲奉獻,卻仍覺得自己毫無成就。

親生女兒也參演

片中飾演年輕時的女主角正是葛倫克蘿絲的親生女兒安妮史塔克Annie Starke,也是母女倆同台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先前兩人合作過《變裝男侍》、《追爸大行動》,為演出這個情緒壓抑卻豐富的女性角色,母女兩人不僅與導演花了許多時間討論角色,光是研究故事背景就花了好幾個星期,更深入探討這個角色在不同時期的情感和心理上的變化。為了不要讓女兒有壓力,葛倫克蘿絲在拍攝期間從來不會干涉女兒的鏡頭。

兩大鮮肉加持

兩位男星分別是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的兒子麥克斯艾朗Max Irons,以及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後代哈利洛伊德Harry Lloyd,外型出色亮眼的麥克斯艾朗本為模特兒出身,不顧父親對他踏入演藝圈的反對,他一邊從事調酒師工作養活自己,一邊到處試鏡,從2011年和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演出第一部電影後,後續又主演了多部好萊塢電影,讓他成為許多女性觀眾心中的男神。麥克斯艾朗這次在《愛.欺》中,飾演強納森普萊斯的兒子,想和父親一樣成為知名作家的他卻懷才不遇,作品就連他的父親都不懂得欣賞,滿懷悲憤的他只好靠著酒精與藥物麻醉自己。不同於以往多飾演陽光開朗的角色,麥克斯艾朗在《愛.欺》中不但不修邊幅呈現頹廢扮相,他還刻意為戲增肥:「我覺得身材太精實就不像片中角色了,所以我有停止健身一段時間。」

另一位帥氣鮮肉則是英國新生代演員哈利洛伊德,曾在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a Clarke陰險狡詐的哥哥,也參演過《鐵娘子》、《愛的萬物論》等電影。這次在《愛.欺》中,哈利洛伊德飾演男主角強納森普萊斯的年輕時期,在大學擔任文學教授,才華洋溢的他外貌英氣逼人,受到學校眾多女學生歡迎,進而與飾演葛倫克蘿絲年輕時期的安妮史塔克譜出一段長達40餘年的戀曲。身為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曾曾曾孫,牛津大學出身的哈利洛伊德不僅詮釋風流知性的場面得心應手,就連片中內心崩潰的脆弱痛哭戲也都演得令人心碎,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看了他的表演都自虧說:「我年輕時候有這麼帥就好了!」

電影將於2019年2月15日上映。

《愛.欺》劇情
故事敘述身為知名作家的喬(強納森布萊斯 飾)和妻子瓊安(葛倫克蘿絲 飾)結縭40餘年,是眾人眼中欽羨的文壇賢伉儷,就在喬即將前往瑞典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前夕,瓊安正面臨著她人生中最大的衝擊:那些生命旅程中無數次為了支持丈夫的犧牲,終於在她多年來隱忍喬外遇的壓力下逐漸反撲,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委屈下去,進而成就屬於丈夫的一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