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讓你笑中帶淚的溫馨之作!罹患肌肉萎縮症,《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改編日本真人真事

光聽片名還覺得不正經,《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卻是你值得一看的溫馨之作!
讓你笑中帶淚的溫馨之作!罹患肌肉萎縮症,《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改編日本真人真事

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的紀實文學小說《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肌肉萎縮症.鹿野靖明與志工們》,本片找來實力派演員大泉洋、高畑充希、三浦春馬主演,描述出生於北海道、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如何堅持「辦不到的事就是要靠別人」,以自由之心活出精彩人生的人生哲學。

不同於多數以身障為主角的電影,並非將主角塑造成勵志英雄,反而如實地呈現鹿野靖明如連珠砲似的碎碎念,大泉洋為了詮釋鹿野靖明,更為戲減重十公斤。並表示《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徹底改變他的想法,「我決定以後要教小孩『你辦不到的事就要拜託別人幫忙』,並且能當個值得被別人託付的存在。」

全片在北海道取景,不僅完美還原日本90年代的樣貌,就連鹿野靖明愛用的眼鏡與輪椅也十分考究,此外在醫療指導的教導下,每個鏡頭也都一一確認大泉洋肌肉的微小動作,只為了如實拍出肌肉萎縮症的「不自由」。

電影將於4月26日上映。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劇情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大泉洋 飾),全身上下僅有頭部及手可以活動,即便躺在家裡的病床、靠電動輪椅行動,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解決吃飯、喝水、洗澡、工作等大小事,其餘時間則是用這張得理不饒人的嘴巴,與母親鬥嘴以及在三更半夜吵著要吃香蕉!明明是一個任性又自大,一有不滿就會摔杯子抗議的個性,但他身邊依舊有一群願意24小時全天候照顧的志工們。他不是神,只是一個需要別人幫助的殘障人士。某天,鹿野對新來的志工美咲(高畑充希 飾) 一見鍾情,於是拜託同為志工的醫學生田中(三浦春馬 飾)幫忙自己代筆情書。但其實田中與美咲早已是男女朋友,三人就這樣展開了微妙的三角關係。隨著病情逐漸惡化,鹿野的生存能力漸漸被剝奪,然而,總是坦率耿直、對誰都同等對待的他,其實還有個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願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