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傳奇巨星梅爾吉勃遜、西恩潘共演《牛津解密》!最神秘又悲慘的歷史機密大揭露!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采昌

傳奇巨星梅爾吉勃遜、西恩潘共演《牛津解密》!最神秘又悲慘的歷史機密大揭露!

許多人讀過《牛津字典》,卻可能不知道在字典的籌備過程當中,竟有一位遭到終身監禁的瘋狂天才醫生加入編纂行列!改編真人真事、揭露英國政府封鎖上百年機密檔案的《牛津解密》(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網羅懸疑、謀殺、背叛、愛情等類型元素,譜出引人入勝、令人難忘的傳奇故事《牛津解密》,劇中的兩位偉大男性,藉由難能可貴的情誼,排除萬難,共同登上文明史上的學術巔峰。

由影壇傳奇巨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自製自演,耗費20年時間籌備,更找來當今影壇唯一的「大滿貫影帝」西恩潘(Sean Penn)同台飆戲,兩人首度合作就展現深刻且精采的演出,絕對會在影史留下撼動人心的一頁!

整部片以光線作為比喻,巧妙呈現出角色的狀態與處境,透過「由暗轉明」的拍攝手法,暗喻「進步」的主題。黑暗代表喪失心智,光明代表心智健全;無知與混亂是黑暗、知識與秩序是光明;謀殺與懲罰是黑暗、原諒與救贖是光明。

劇情簡介

莫瑞教授(梅爾吉勃遜飾演)接下《牛津英文大字典》的編纂工作,立志要打造一部有史以來搜羅最廣的字典。不過以當時的人力與科技,完成這項龐大的編纂工程,至少需要一個世紀。於是,莫瑞教授想出開創性的「群眾外包」方式,向世人收集詞彙,並期望透過這個方法,加速字典的編纂進度。

在收集詞彙的過程當中,他發現有位麥納醫生(西恩潘飾演),獨自貢獻上萬多條引語,這是連專業語言學者都難以完成的龐大工作量。就在編委會決定向這位醫生致敬時,卻發現一個驚人事實…。原來,麥納醫生因為殺人被判終身監禁在精神病院,是個被判定為瘋子的人…。究竟一位被終身監禁的瘋狂醫生,以及一位嚴以律己的博學教授,要如何共同打造史上最偉大的英文字典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