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想被療癒必看!《爺爺與喵》改編日本暢銷漫畫最噴淚之作:「你會陪我到最後吧?」

《爺爺與喵》每個鏡頭都有喵!貓奴們這部必須看~

Photo/天馬行空、IMDB

想被療癒必看!《爺爺與喵》改編日本暢銷漫畫最噴淚之作:「你會陪我到最後吧?」

《爺爺與喵》改編自作家貓蒔的漫畫作品《爺爺與小玉喵》在日本暢銷超過500,000冊,作者擅長使用簡單的線條描繪出圓滾滾的萌貓,立刻擄獲廣大貓奴們的心(還有小編的心~),更描繪出與貓相伴的理想老年生活,讓作品大獲好評。由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執導,更找來日本資深演員《輝夜姬物語》立川志之輔、《深夜食堂》小林薰,以及人氣女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貓咪收集之家》貓明星「培根」演出。

本片標榜「每一個鏡頭都有貓身影」
建構出貓與人情感羈絆下的美麗風景,片中所有貓咪的動作、互動皆為實拍,完全沒有使用任何CG合成技術,貓奴們應該都知道喵星人乖乖看鏡頭有~多~難!但導演精準地捕捉貓演員的每個動作細節(衷心讚嘆),為了捕捉貓演員最真實的模樣,導演在拍攝時擔心驚擾到貓演員,所以並不會像一般劇組一樣喊開機或關機,讓貓演員能在日常的狀態下盡情表演、完成拍攝,「我覺得這樣的拍攝方式非常棒,讓我有一種能夠一邊被貓咪療癒,一邊過著島嶼愜意生活的感覺。」導演愛貓的心表露無疑阿!

最有靈性的虎斑貓「培根」挑大樑生動演出
此片中有許多拍攝門檻頗高的貓咪鏡頭,劇組造訪了多個動物製作公司,從超過一百隻貓咪中找尋,一路到最後一關「試鏡」僅留下六隻貓咪。而六隻貓中,面對環境變化仍能完全不動聲色、保持冷靜的只有培根;當劇組再進一步試著排練貓和志之輔散步的戲時,所有貓中也只有培根會配合志之輔的速度一起走路,而且還自動自發抬了好幾次頭與他對視。當導演看到這一幕時,想都沒想就說「牠就是小玉!」就連志之輔也盛讚:「這樣沉穩、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就是小玉的樣子呢。」培根在片中的表現也沒有讓大家失望,讓導演大讚:「這部片如果沒有培根的話,應該就拍不成了,電影能成功,都要歸功於培根!」

劇情介紹
「小玉啊……你會陪我到最後吧?」
退休校長大吉爺爺(立川志之輔 飾)在奶奶先一步離開人世後,和貓咪小玉一人一貓相依為命,天氣冷就一起窩在暖爐旁取暖、吃飯就一起開心吃著生魚片,只要有小玉在,讓爺爺的生活不再寂寞。有一天,在這個只有貓與老人的小島,突然出現了一位東京來的神秘女子(柴崎幸 飾),她開了島上唯一的一間咖啡廳。島上的老人們爭相前來嚐鮮,時尚的老闆娘也意外地好相處。大吉爺爺偶然獲贈鄰居給的一大把豌豆,因為思念起老伴作的豌豆炊飯,在小玉喵的幫(搗)助(蛋)之下,大吉靠著老伴親筆寫的一本食譜完成了這道料理,大吉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感慨這份食譜只寫了幾頁。「既然爺爺手藝這麼好,何不由爺爺來完成這本食譜呢?」在咖啡廳女主人的鼓勵之下,大吉爺爺開始一頁一頁地親筆填滿這本食譜。可是,身體向來硬朗的爺爺卻不敵病魔來襲,突然倒下了……。

6/6喵事大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