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琴跟快銀其實最想要他的能力?《X戰警:黑鳳凰》迎向最終章,「強大情感衝突是一大看點。」

《X戰警:黑鳳凰》即將6/6迎接二十年超級英雄傳奇最終章。導演攜手X教授、琴葛雷、快銀和獨眼龍巡迴宣傳,特地連線台北視訊記者會,分享心路歷程,回應粉絲好奇的X戰警祕密。

Text/魯編 Photo/福斯

琴跟快銀其實最想要他的能力?《X戰警:黑鳳凰》迎向最終章,「強大情感衝突是一大看點。」

《X戰警:黑鳳凰》正在亞洲巡迴宣傳中,在今天的台北視訊連線記者會上,導演賽門金柏格,攜手「琴葛雷」蘇菲特納、「X教授」詹姆斯麥考維、「快銀」伊凡彼德斯、「獨眼龍」泰謝瑞丹齊聚一堂。「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則提早一步離開,前一晚他在北京與「一美」詹姆斯麥考維合體,當被問到出演這麼多集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兩人默契十足地都選擇了「初次相見」的場景。說這兩人沒有愛,我們也是不相信的啦!真希望歲月靜好,你們就一直下棋下到老多好(撫心)

看看一美教授和法鯊萬磁王,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看看一美教授和法鯊萬磁王,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當然,Patrick Stewart 和 伊恩麥可連 是無法取代的經典CP
當然,Patrick Stewart 和 伊恩麥可連 是無法取代的經典CP

(跳一下回來)《X戰警:黑鳳凰》的劇情主線,聚焦在經歷太空任務後被激化鳳凰之力的「琴葛雷」,最終黑化變成終極大魔王的過程。有趣的是,儘管「琴葛雷」擁有超擊敗的最強能力,當主持人在記者上會問大家「如果有機會選擇,會想挑戰哪一個角色」時,「琴葛雷」卻不是最熱門的答案。「快銀」伊凡比德斯、「琴葛雷」蘇菲特納和導演金柏格,全部舉手想當「萬磁王」!(哼,本魯唯一支持法鯊萬磁王!)「獨眼龍」泰謝瑞丹偷瞄了一眼坐在旁邊的蘇菲,選擇了「琴葛雷」(這孩子是不是厭倦一直戴墨鏡惹XD);至於「X教授」詹姆斯麥考維,則給了一個跌破大家眼鏡的答案:金牌手(Gambit)!(一美我真的不懂你啊!)

一直以來,X戰警的主軸都在探討人類與變種人之間的關係,鴿派的X教授希望彼此融合,追求愛與和平;但鷹派的萬磁王認為人類不可輕信,人類永遠都會懼怕非我族類的變種人,應該以保護變種人同胞為中心德目,他們的理念衝突與信仰對立貫穿了全系列作。然而,當最大敵人竟然是昔日戰友、學生、情人的時候......X戰警們又該如何選邊站?(同場加映:X戰警全球粉絲海報比美!敦煌風也太美了吧

好朋友不要打架啊QQ
好朋友不要打架啊QQ

導演賽門金柏格說,黑鳳凰是他最愛的角色,「黑鳳凰系列並非只是講述英雄與反派、非黑即白的故事,也和先前的X戰警電影有很大的不同,它在心理上更複雜,情感的波動也更大,所帶入的情感也遠比其他X戰警系列更生猛。」X教授詹姆斯麥考維也直言:《X戰警:黑鳳凰》幾乎就是「琴葛雷成長記」,蘊含了許多道德掙扎與情感糾結,如果不去看超能力的部分,其實就像一個普通的家庭(所以...X教授跟萬磁王是 parents 嚕呵呵呵;但是爸爸很愛離家出走這樣),家人之間會吵架爭執、有時也會逃離彼此,甚至反目成仇,但是也不能否認彼此擁有難以抹滅的回憶,是生命中無法輕易捨棄的存在。

早知道~珊傻妳根本用三成鳳凰之力就可以統治七國+宇宙了啊
早知道~珊傻妳根本用三成鳳凰之力就可以統治七國+宇宙了啊

飾演琴葛雷的蘇菲特納,也坦承「內心衝突是演出這部電影最艱鉅的挑戰」。她覺得自己有一部分也很像琴這個角色,她曾經被憂鬱症困擾了好一陣子,面臨許多情緒上的壓力,就好像琴也一直壓抑自己的能力,許多外在聲音都告訴她「妳不可以」,久而久之連琴自己也相信自己是「危險的」「不應該的」存在,深怕自己如果釋放出來會傷害到別人。蘇菲說,女人總被貼上「情緒化」的標籤,社會認為女性勇於表達或去感知自己內在情緒是「不成熟」「非理性」「找麻煩」的行為,所以妳只能壓抑自己,去迎合這樣才讓其他人舒服的邏輯。(同場加映:從《冰與火之歌》到《黑鳳凰》,英國新生代最強女星 蘇菲特納 美的全新定義與代表!

在先前釋出的特別版影片中,資深漫威人露易絲西蒙森也提及,「琴葛雷」同樣也是漫威之父史丹李的最愛,「我想一部分是因為他讓她歷經磨難,他看見琴是多麼強大且迷人。」而從學生時代就進入漫威、為史丹李爺爺工作的「骨灰粉」克里斯克萊蒙特則說,「我們想要琴成為團隊的核心與靈魂,當然也是想挫挫獨眼龍史考特的銳氣啦!」但他也強調,「琴接連遭遇各種狀況,令她措手不及,她做出連串的道德選擇,她只能找到這種做法來彌補她的所作所為。我們也想知道,當人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究竟會選擇怎麼做?黑鳳凰,其實是潛藏在人心的邪惡終極表現。」

身為系列最終章,《X戰警:黑鳳凰》集結所有影帝后回歸,包含「魔形女」小珍、「野獸」尼可拉斯霍特、「暴風女」亞利珊卓希普也再續前緣力挺,甚至邀來金球獎影后潔西卡崔斯坦擔當神秘宇宙人反派。六月六,有空嗎?沒事就約起來,讓我們一同見證20年超級英雄傳奇的最終章吧!(然後馬上迪士尼又重啟X戰警系列、時間軸又全部重整一次這樣)(喂~)

《X戰警:黑鳳凰》將於6月6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