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千萬日本觀眾感動落淚, 療癒系《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掀轟動,奪新片票房第3名!

繼《逆轉人生》、《救救菜英文》之後又一感動人心的療癒系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即將於9月12日在台上映。

PHOTO / 甲上娛樂

千萬日本觀眾感動落淚, 療癒系《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掀轟動,奪新片票房第3名!

繼《逆轉人生》、《救救菜英文》之後又一感動人心的療癒系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即將於9月12日在台上映。《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改編自風靡全日本超狂「便當」書,集結日劇女王篠原涼子、新生代女星芳根京子,以及松井玲奈、佐藤隆太等共同演出,在日本上映後掀起口碑熱潮,不但奪下新片票房排行榜第3名,單親酷媽用手作「怨念便當」一點一滴改變叛逆女兒的動人故事更讓千萬日本人又哭又笑,每場放映都有90%以上的觀眾感動落淚。導演赤塚連平表示:「觀眾年齡層從1歲到90歲都有,大家都看得非常開心感動。」而片中搞怪的「怨念便當」如「貞子便當」、「填字便當」、「猜謎便當」等讓令人驚豔的日本手作便當文化更紅到海外,在法國巴黎也有店家仿效電影中的劇情推出了「刻字便當」,用海苔和起司組合寫著:「付出的都不會被白費」,搭配可愛章魚香腸、笑臉小蕃茄等等繽紛食材,每日限量開賣都瞬間售罄,讓這股便當熱潮跨海延燒!

佐藤隆太用「刻字便當」秒變酷爸 Lawson推聯名款便當奪排行冠軍!

在日本造成轟動的療癒系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原著小說狂銷20萬冊,更榮登amazon、樂天暢銷書「每日排名」冠軍,故事講述一位單親酷媽面對無法溝通的叛逆女兒,突發奇想用便當作為溝通媒介發展出「怨念便當」,把想對女兒說的話全用食材做出來,不只做出有手指和眼球的恐怖「貞子便當」,甚至還有需要動腦的「猜謎便當」與「填字便當」超強創意讓全劇組都為之驚豔,主演篠原涼子表示:「做這種便當需要花很多心力,每個食材都飽含了媽媽對孩子的愛,讓這部電影在歡樂的氣氛下讓所有觀眾忍不住流淚。」而另一位主演佐藤隆太更坦言自己用劇組送的刻字工具做了「刻字便當」給自己的女兒,他說:「便當大受歡迎,我現在已經是女兒和她同學心目中的酷爸了!」隨著電影口碑發酵更帶起了一股便當熱潮,日本超商Lawson更推出聯名款「刻字便當」竟奪下了顧客票選「超商便當排行榜」冠軍!此外,在法國巴黎也有一間便當店推出「刻字便當」廣受歡迎,法國顧客更大讚:「這種便當能讓吃的人感受到滿滿的愛,它就像我們與家人的聯繫一樣,讓人感到非常溫暖。」

單親酷媽用怨念便當 征服叛逆女兒!

住在日本八丈島的單親媽媽香織(篠原涼子飾)育有兩個女兒,小女兒雙葉(芳根京子飾)是讓人想把她蕊死的叛逆高中生,要溝通還只能用手機簡訊,讓香織很抓狂。但香織也不是省油的燈,誰說媽媽手作便當一定是用愛料理,灌注超強怨念的便當,才更色香味俱全!香織決定用便當與女兒對決,無法說出口的一切,就用便當來表達吧!絕讚的「造型便當」,怨念貞子、搞笑藝人一一登場,再用各種食材料理,把心聲全寫進菜色裡,這一招不僅讓雙葉的便當在校蔚為話題,更讓香織架設的便當部落格一炮而紅。便當是武器,征服你的胃,更療癒你的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