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妳是否正站在跨三奔四的人生選擇期?《萬萬沒想到》看完就不猶豫!秒懂青春的挫敗、親情的牽絆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人!

2009年,《三個傻瓜》席捲全台,也刷新觀眾對於印度寶萊塢電影的想像,相隔十年,《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導演要以他的新作《萬萬沒想到》再次挑起我們心中的記憶與感動,激起對於人生新的熱情。這部新作在印度當地造成轟動,也連帶使主角群變得炙手可熱,更在IMDB拿下8.5高分,甚至許多網友直接給出10分滿分,大讚「近年必看的電影」、「一定要帶家人去看!」

Catch Play、Sushant Singh Rajput FB、Tahir Raj Bhasin FB

妳是否正站在跨三奔四的人生選擇期?《萬萬沒想到》看完就不猶豫!秒懂青春的挫敗、親情的牽絆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人!

由印度新生代男星Sushant Singh Rajput以及Tahir Raj Bhasin挑大樑,兩人在片中飾演老實的工科男,甚至隨著劇情開展扮老出演中年大叔,不過現實中穿上時裝,都是身材養眼的肌肉猛男,女主角Shraddha Kapoor的深邃五官和精緻外貌,讓她從青春少女一路演到氣質人母也不奇怪,每次出鏡都換一套服裝,完美詮釋走路有風的大學校花。

《萬萬沒想到》的故事主軸簡單卻深刻,也大幅減少印度電影常有的歌舞片段,相較起來更著重於角色們的情感連結和記憶片段,讓人在劇情推動時不禁就跟著這些人物的情緒有起有伏,既有歡笑也有淚水,與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無縫接軌。

開頭因為主角Anni的兒子受到升學壓力的打擊選擇墜樓,在重傷之際為了鼓舞他的求生意志,作為父親的Anni想讓兒子知道自己並非一路走來一帆風順,大學時期也曾是別人眼中的「Loser」,可是因為這段經歷,他得到了最棒的朋友還有最美好的記憶。當電影結束的時候,M編也有無數往事在腦海裡穿過,拚死拚活考上公立高中,還是數學一看三不懂,吊車尾考上大學,果然被爸媽念了一頓「考這什麼成績?」或許是M編天生樂觀做自己,毫不在意所謂的會不會念書這回事,迎接自由的少女時代,閨蜜們起只為了戀愛心事出主意、深夜騎車夜唱夜遊,死到臨頭熬夜趕報告,更別提一起翹課、一起做精美的小抄、年年在死當邊緣,…妳沒看錯,這些都是M編的大學生活,荒唐卻又是我人生最歡樂的回憶,然後嘴角不禁浮現微笑,「如果沒有那些青春作為養分,我也不會是現今飽滿而豐富的自己。」

整部電影看似圍繞著主角Anni的年輕故事,其實隱藏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彩蛋,忙於工作忽略了妻兒與朋友的Anni,因為兒子生命正在消逝倒數中,才重新正視家庭的重要。電影中有一句台詞「當工作有事時家人放一邊,但家人有事時工作就需要讓到一邊。」印證了現代人為了買得起房子、養得了孩子,不斷往前(錢)進的分秒裡,陪伴父母的時間更少,甚至連上一次妳們的談話都不記得了,是嗎?

《萬萬沒想到》意外地在最後提醒了M編人生中更重要的一件事:奮不顧身奔馳的同時,與最愛的親人相伴的時光都在逐漸縮短,我該選擇羨煞他人成功的工作?還是留下最幸福的時光?

正在看著此篇文章妳的,請撥出忙盲茫的時間,買下電影票《萬萬沒想到》,就像是坐了時光機,回到妳的學生時代,也極有可能喚回妳遺失的青春辛酸與美好回憶,更棒的是,帶爸媽一起進場觀看,也許電影結束後需要聽一周無限repeat關於阿爸、阿母年輕的故事,但,那又何訪呢?

來看看精彩預告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