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黑熊來了》歷經11年拍攝!僅剩200隻揭台灣黑熊生態:「沒有熊的森林,人也會覺得寂寞。」

由麥覺明導演歷經11年的拍攝,臺灣生態電影《黑熊來了》,要帶你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黑熊的現況,以及看見臺灣山林的絕美景色。

Photo / 牽猴子整合行銷

《黑熊來了》歷經11年拍攝!僅剩200隻揭台灣黑熊生態:「沒有熊的森林,人也會覺得寂寞。」

《黑熊來了》是麥覺明導演跟著黃美秀團隊跋涉山水,自2008年開始,耗時11年,翔實記錄臺灣黑熊生態與捕捉繫放研究調查,黑熊一旦出現,就必須與時間賽跑,用最短的時間完成,甚至要照養在南安發現的迷途小熊,這一切都是為了讓瀕危的臺灣黑熊,能夠在原本就屬於牠們的山林家裡過得更安全,黑熊研究團隊估算,臺灣黑熊大概只剩下200隻到600隻左右。(同場加映:走入熊之森!麥覺明《黑熊來了》,出素的喔熊跟你想的不一樣!

每年10月過後,野生的臺灣黑熊陸續從各個山區,前往八通關日本越嶺古道上的大分,享受一年一次豐盛的青剛櫟果實饗宴,而長期研究臺灣黑熊的黃美秀團隊,必須在2個月前就先翻山越嶺進駐山區、並架設陷阱,等著和野性十足的臺灣黑熊面對面、展開最近距離的接觸。(同場加映:救救魔鬼魚!秘魯生物學家 Kerstin Forsberg 推動蝠鱝保育,「熱愛自然的孩子,會懂得如何愛人。」

本片還找來陳昇編曲演唱電影主題曲〈Tapushuuan帶小熊回家〉,以及陳綺貞擔任幕後旁白,將於2019年12月13日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