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芮妮齊薇格繼芝加哥後又一歌舞代表作【茱蒂】,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

繼【一個巨星的誕生】、【波西米亞狂想曲】之後,年度最動人音樂電影!一代音樂巨星,一位生命鬥士,一段重新站上人生舞台的故事!

Photo/采昌國際多媒體

芮妮齊薇格繼芝加哥後又一歌舞代表作【茱蒂】,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

描述「一代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傳奇人生的電影【茱蒂】,是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金獎製作團隊打造的年度動人鉅獻。

本片由導演魯伯特古爾德(Rupert Goold)與編劇湯姆艾吉(Tom Edge)聯手打造,並將彼得奎爾特(Peter Quilter)的百老匯舞台劇【彩虹的盡頭】(End of the Rainbow)搬上大銀幕,找來金球獎影后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精彩詮釋茱蒂嘉蘭的傳奇人生。

曾獲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導演」肯定的魯伯特古爾德認為:「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明確將敘事主軸放在茱蒂職業生涯的兩段日子--『開始』跟『結尾』,這讓我有機會去打破傳記電影一直以來的弊病,避免出現流水帳的敘事。」他並進一步分析:「茱蒂嘉蘭是好萊塢黃金時代的經典巨星,她距離這個年代太遠,就像是那時候所有電影明星之於我們一樣遙遠。我對於如何在這樣的人物身上,取得『傳奇性』與『真實性』的平衡,感到非常有興趣。至於本片最讓人感到真實的地方,莫過就是故事中的茱蒂嘉蘭,她對家庭的需求,對被愛的渴望;最終,如同她在【綠野仙蹤】所演唱的名曲:『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得上家』。茱蒂就跟所有人一樣,都只是想要一個平凡的生活。」

劇情介紹

1939年,正值18歲青春年華的茱蒂嘉蘭,憑藉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巨星;由她演唱的名曲〈彩虹之上〉(Over The Rainbow),更被讚譽是影史最經典的電影歌曲。當茱蒂拍攝完【綠野仙蹤】30年後,此時的她(芮妮齊薇格飾演)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卻因為身陷債務危機,並失去了她的房子,同時還要與前夫為兒女的撫養權打官司。她選擇在1968年冬天抵達倫敦,展開為期五週、一票難求的演唱會,證明自己還有能力賺錢養活兩個小孩。不過在準備演出的同時,她不斷被過去的演藝生涯與私生活痛苦折磨,而她年幼時與母親的關係,以及跟電影公司之間的角力,還有她跟歌迷之間的相處也逐步揭露。究竟這位為了孩子而全力奮鬥的母親,甚至是受過傷卻仍然勇敢追愛的女性,該如何在親情、愛情與事業當中取得平衡?而她又將如何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重新站上舞台,再度高唱那首感動千萬聽眾的〈彩虹之上〉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