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婚姻故事》愛情變質了,和平分手更難:「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

你的片單之中必須要有《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這部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攜手亞當崔佛Adam Driver演出的愛情新片,揭開夫妻關係中的真實面貌,曾經彼此相愛的兩人,因為理念不同,選擇走向離婚,有爭吵、有遺憾,但過程中卻依然心繫對方的不經意舉動,也是最動人的地方。

Photo / Netflix、IMDb

《婚姻故事》愛情變質了,和平分手更難:「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

就像《摩登情愛》的節奏,《婚姻故事》沒有過度誇張的情節,反而平凡的深入人心,用查理和妮可的一段離婚過程,細膩檢視愛情變質的疑問:「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其實不是不愛了,或許放下的理由,而是想要多愛自己一點。

你會看到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妮可,淚流滿面的對辯護律師坦實自己的內心話,自己在這段感情關係中,好像漸漸的失去重要性和自我,卻因為愛而不斷妥協和隱忍:「我根本就沒有成就自己,只是成就了他。」一段關係當中的不平衡,積累之後,就會到達愛情的臨界點,輕輕一碰就碎,而最初的委屈求全,反倒成了撕裂感情的關鍵。

片中亞當崔佛詮釋的查理,他愛妮可、愛孩子,但卻因為埋首於工作,好似許多生活瑣事都視為太理所當然,變得自私、大男人,以自我為中心,讓妻子在兩人關係裡感受到強烈的失望,這部分他肯定要負起很大責任。但在兩人撕心肺裂長達10分鐘的爭吵戲中,你不由得還是會同情那個哭得全身顫抖,崩潰像個無助孩子的男人,會如此崩潰,是因為他也沒想到,愛情會演變成這樣的難堪。

「我認識他兩秒就愛上了他,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最後一邊看著查理念著妮可寫下給自己的那段話,也一邊紅了眼眶,兩人之間的愛,即便離婚也不會全然消逝的,從妮可幫查理剪頭髮、綁鞋帶......讓人深刻體認到,一段感情的和平分手,真的一點也沒有比經營婚姻還容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