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熱帶雨》金馬影后挑戰禁忌師生戀,人生必會經歷風雨,但雨過之後必會天晴

《熱帶雨》在第56屆金馬獎榮獲6項大獎提名,更讓楊雁雁獲得金馬最佳女主角后冠。在《熱帶雨》中細細品嘗人生及人性深處的孤獨,但太陽最後仍會溫暖升起重新照耀世界,雨後總會天晴!

Photo/好威映象

《熱帶雨》金馬影后挑戰禁忌師生戀,人生必會經歷風雨,但雨過之後必會天晴

《熱帶雨》在第56屆金馬獎榮獲6項大獎提名,在【2019金馬獎第56屆】入圍名單、獨家專訪大揭曉!導演陳哲藝以一鳴驚人的首部作品《爸媽不在家》,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並一舉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四項大獎殊榮。醞釀多年,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細膩刻畫面臨中年危機的平凡女性,在婚姻、家庭與自我之間的沈默拉扯。

導演在首部電影《爸媽不在家》中,審視了「母性的本能」;而在《熱帶雨》中,將更進一步地探討「女性的自我認同」。並由多次合作且默契十足的繆斯楊雁雁擔綱演繹,幾近完美的精準詮釋,更為她摘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后冠。全片透過曖昧、壓抑的氛圍斟酌堆疊,卻又虐心地窺探邊緣者們的深處孤獨。你不需要等待,雨過之後必會天晴;或許歸屬就在密雲之後,無意浮現。

《熱帶雨》劇情介紹

季風吹拂的季節,整座城市大雨不停。阿玲,是一位從馬來西亞移居新加坡的中學老師。與先生結婚多年,卻因無法生育,而逐漸出現裂痕。人工受孕的身心煎熬、公公病倒後的照料重擔,甚至是教學工作上的瓶頸,一股腦地全壓在阿玲肩上,令人喘不過氣的生活狀態,就這樣無能為力地崩壞。

疲憊的她,卻意外在為學生補課期間,和熱衷武術的偉倫產生微妙情感。正值雨季的新加坡,被漫延不絕的大雨籠罩著,這段在寄託與慾望之間遊走的關係,伴隨著散不去的濕氣,逐漸模糊了界線。全片透過曖昧、壓抑的氛圍斟酌堆疊,卻又虐心地窺探邊緣者們的深處孤獨。你不需要等待,雨過之後必會天晴;或許歸屬就在密雲之後,無意浮現。

上映日期:2020/01/31


延伸閱讀

收藏